2011-12-03 09:47:38   来源:   点击:

    银,化学符号为Ag,它是一种美丽灰白色泽的金属,其延展性仅次於金,比重是10.5,熔点为961℃,反光能力超过90%,银能溶於硝酸和热浓硫酸中,且极易与空气中的二氧化硫(SO2),化合成褐黑的硫化银(Ag2S)。

    银的拉丁语名是argentum,原意为「光、白」。银是比金更有化学活性的金属,在地壳中的存量约为金的15倍。但是以银的自然状态出产的不多。银的主要产地为墨西哥、美国、加拿大,最大的银矿在希腊。它的生产有百分之八十以上都是由铜、锌、铅之矿产中提炼而得。

    银制品可分为足银(Fine silver)和纹银(Sterling silver)两大类,足银即是99.9%的纯银,加入7.5%铜混合而成,即俗称的925银,由於掺了铜,其制成品在打磨後的光泽,比足银更耀眼美丽,经常以主材被使用。由於银的物质特性佳,活性、比重、色泽、产量等条件好,也经常被选择作为合金配料。

    古代,银除了做货币以外还有其他的用途,例如古代常用银制的杯子。纪元前4世纪,亚历山大率军东征西讨,甚至入侵印度;但是行军部队为不明病因所困,相对於此,军官们则安然无事!原因是军官用的是银制的杯子,银微溶於水中,产生的colliod具有杀菌效果,而士兵用的是锡制的杯子。在中国瓷器尚未进入西方时,古代的欧洲贵族几乎都用银制成餐具使用,一般平民则以木制盘器,奠定了欧洲地区生产银器的工艺水平。

    此外,人类最早发现并懂得应用的九大古老元素,分别为「碳、硫、金、铜、银、锡、铁、铅与汞(水银)」,其中「碳、硫」为非金属元素。古代的毒药多数以「硫」制成,银质制品最大的特色也是缺点,就是容易硫化,表面会立即呈黑灰色现象。许多君王为了防止食物被下毒,均以银质餐具盛装食物,检验食物是否有毒,保全性命。  

    中文关键字: 银 , 925银 , 足银 , 纹银

    英文关键字Ag , Fine silver , Sterling silver

    参考资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金银细工焊接法
下一篇:钠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