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铸
2011-12-03 09:54:14   来源:   点击:

    【电铸的定义】

    电铸是电气铸物的简称,利用电镀方式在有一定形状的物体进行长时间电镀剥离,从而能大量生产该制品的加工方法。

    【电铸的方法】

    类似电镀方式一样,在黄酸镍中放入阳极材料,在阴极放置有型体的MASTER或欲大量生产的制品,让金属粒子从阳极移动到并黏贴到阴极,经长时间电流达到要求厚度後,剥离该制品的生产方式。

    【电铸的优点】

    (一) 能得到广泛的物理机械性能。

    (二) 电铸金属可调整电解条件或添加剂,得到不同范围的硬度和韧度。例如:镍电铸在100~600Hv,范围广。

    (三) 与母模的尺寸误差小,电铸复制品每10cm的误差在±2.5μ左右。

    (四) 与其他加工法相比表面型状复制度高,表现能力强,在模具加工方面能同时加工阴阳部位,所以精密部分的加工自由。

    (五) 能精确复制表面型状。

    (六) 能复制0.05μ左右光泽表面,能复制全部表面的型状。

    (七) 用一个精密的模具,能大量制作同一产品,容易复制。

    (八) 能制作高纯度金属制品,制品纯度高适合用在电气零组件。

    参考资料

    1. 江文钜【铸造学】金华科技出版社,1991。
    2. 张长杰【现代工艺概论】东大图书有限公司,1981。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离心铸造
下一篇:香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