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地理知识 > 印度孟买地图及印度孟买旅游信息介绍

印度孟买地图及印度孟买旅游信息介绍
2008-11-28 15:29:47   来源:   点击:

    印度孟买地图及印度孟买旅游信息介绍

    印度孟买地图

    印度孟买(马拉: मुंबई ,印度孟买,投资促进机构: [ mum.bəi ] (帮助信息) ,英语发音: / mʊmbaɪ / ) ,原印度孟买,是首都的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和金融资本的印度。随着人口估计为20亿美元,它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城市在世界上。随着邻近郊区的导航印度孟买和领主,它的形式,在1900万美元,是世界第五人口最多的大都市区。印度孟买位于西海岸的印度和有着深刻的自然海港。印度孟买的港口处理超过一半的印度的海运货物。
    印度孟买的面积为437.77平方千米,位于印度西海岸外的撒尔塞特岛,濒临阿拉伯海。印度孟买大部分地方的平均海拔为10到15米,其中以印度孟买的北部地形起伏較大,该市的最高点高450米。
    印度孟买的饮用水源由5个湖泊供应,其中有3个湖泊位于都会区界限以内,这3个湖泊中又有2个位于桑贾伊·甘地国家公园内。印度孟买市内还有3条小型河流,都发源于国家公园。该市的海岸线非常曲折,呈锯齿状,因此拥有众多的港湾。在撒尔塞特岛的东海岸,被大片的红树林沼泽所覆盖,拥有极其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在西海岸有2个海滩,称为珠湖海滩和焦伯蒂海滩。
    由于靠近海洋,覆盖市区的土壤以沙土为主。在郊区,覆盖的土壤则主要是冲击土,相当肥沃。该地区的地下岩石由黑色德干玄武岩组成,其酸碱度可以追溯到白垩纪晚期和第三纪早期的地质时代。印度孟买位于地震活跃带 。该地区被归类为三类地区,意味着未來也许会爆发一场震级为里氏6.5级的地震。
    印度孟买在印度被归类为大都会,在大印度孟买自治市的管理之下,下设两个独立的区——市区和郊区,分别作为马哈拉施特拉邦2个单独的区。通常,印度孟买的市区又称为岛城。
    印度孟买气候
    印度孟买气候由于地处热带,濒临阿拉伯海,该市的气候大体上可分为两个主要季节——湿季和干季。湿季介于三月和十月之间,特点是湿度很高,气温超过30 °C。在六月和九月之间,季风给这座城市带来丰沛的降雨,占该市年降雨量2,200 毫米的一多半。该市最大年降雨量为3,452 毫米(1954年)。单日最高降雨量为944 毫米(2005年7月26日)。
    干季介于十一月和二月之间,特点是湿度中等,气温温暖或凉爽。在一月到二月期间,凉爽的北风使得该市略带寒意。通常每年的温度介于11 °C 到38 °C之间。有记录的最高气温是43.3 °C,最低气温是7.4 °C(1962年1月22日)。
    印度孟买经济
    印度孟买证券交易所指数反映出投资者对印度经济的信心印度孟买贡献了全印度10%的工人岗位,征收所得税的40%,征收关税的60%,中央征收特许权税的20%,印度对外贸易的40%,和400亿印度卢比(90亿美元)的社团税。许多印度金融机构将总部设在印度孟买南区,包括印度孟买证券交易所、印度储备银行、印度国家证券交易所、印度政府造币厂。许多外国银行和金融机构也在这个区域设立分支机构。
    直到1980年代,印度孟买的繁荣很大程度上依靠纺织厂和海港,但当地经济已经变得多样化,包括工程、钻石抛光、卫生保健和信息技术。印度孟买作为邦首府的身份意味着邦和联邦政府的雇员在该市的劳动力中占很大比重。印度孟买还拥有大批不熟练和半熟练的劳动人口,基本上只能依靠充当叫卖小贩、出租车司机、技工或其他蓝领职业谋生。港口和航运业直接或间接地雇佣了大批居民。
    娱乐业是印度孟买另一个主要的雇主。印度大部分重要电视和卫星网络以及主要出版社都将总部设在印度孟买。印地语电影业的中心宝莱坞,连同它的最大的摄影棚也都位于印度孟买。马拉地语影视业的基地也位于印度孟买.
    印度孟买作为印度的商业首都,它和印度其余地方,一起见证了1991年经济自由化以来,金融、信息技术、出口、服务业和业务流程外包的繁荣。印度孟买的中产阶级在这次繁荣中受益最多,并推动了随之而来的消费繁荣。
    印度孟买交通旅游:
    由于缺少汽车停车位、交通阻塞以及道路条件总体不佳(特别是在雨季),大部分印度孟买居民上下班依靠公共交通。该市是2个铁路公司的总部 –中央铁路公司,总部位于贾特拉帕蒂·希瓦吉终点站 (前维多利亚终点站,印度最繁忙的火车站之一);和西部铁路公司,总部靠近教堂门。该市交通的脊柱,印度孟买郊区铁路最初兴建于1853年3月,是英国人在印度兴建的第一条铁路,也是全亚洲最古老的一条铁路。这个铁路系统由3个南北向贯穿全市的单独的网络组成,按照人口的地理分布与商业区的位置修建,构成印度孟买大运量运输的主要模式。印度孟买郊区铁路以其利用程度与乘客密度特别之高而著称。西部铁路公司在城市西部运营,而中央铁路公司覆盖大都会区中部和东北部。线路都延伸到了远郊地区,总长度约为125千米。海港线是中央铁路公司的一条郊区线路,长达54千米,沿着该市的东南部,靠近船坞,并延伸到新印度孟买。印度孟买通过印度铁路与印度大部分地区有便捷的联系。而孟買地鐵計畫中,17.5公里20站 。
    公共汽车由市立的印度孟买供电交通公司(BEST)运营,几乎覆盖整个大都会区,以及新印度孟买和塔那的一部分。公共汽车用于中短途交通,而火车对长距离运输更为经济。BEST 车队由单层公共汽车、双层公共汽车和空调车组成。
    贾特拉帕蒂·希瓦吉终点站黑色和黄色出租汽车可以搭载4名带行李的乘客,覆盖大部分都会区。自动人力车只允许在郊区行驶,是那里主要的交通形式。这些三个轮子的车辆能够容纳3名乘客。
    印度孟买的贾特拉帕蒂·希瓦吉国际机场是印度最繁忙的机场,运营货运和国际航班,而圣塔克鲁兹机场运营国内航班。附近的珠湖机场是印度第一个机场,现在充当飞行俱乐部和直升飞机场。
    由于其独特的地形,印度孟买拥有世界最好的天然港口之一,承担该国50%的客运,以及货运中的很大份额。这里也是印度海军的重要基地。[18]从轮渡码头可以搭载便宜的轮渡前往该地区的岛屿和海滩。

相关热词搜索:印度孟买 印度孟买地图 印度孟买旅游

上一篇:印度的首都是哪里 印度首都是什么
下一篇:中国行政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