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工程机械 > 《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模拟试题B卷

《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模拟试题B卷
2012-07-10 15:55:46   来源:   点击:

    2012年度全国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前培训
    《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模拟试题B卷
    一、单项选择题(共20题, 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   如图所示外伸梁,为了不使支座A产生反力,集中荷载P的值为(   )。

    A. 6KN        B.8KN
    C. 10KN       D.12KN
    2、   在室内正常使用环境中,用C25~C45混凝土浇筑的钢筋混凝土梁,其钢筋的保护层最小厚度为(   )mm。
    A.20   B.25   C.30   D.35
    3、   我国建筑的统一模数制规定以(   )作为统一与协调建筑尺度的单位,以M表示。
    A. 100nm   B. 100mm   C. 100cm   D.100dm
    4、   厚大体积的混凝土不宜选用(   )。
    A.硅酸盐水泥
    B. 普通硅酸盐水泥
    C. 矿渣硅酸盐水泥强度
    D. 粉煤灰硅酸盐水泥
    5、   有机绝热材料不包括(   )。
    A.泡沫塑料   B.碳化软木板   C.泡沫石棉   D.软质纤维板
    6、   基础工程中,厚度和面积不大长度较大的大体积混凝土结构施工宜采用(   )浇筑方案。
    A.分段分层   B.全面分层   C.分级分层   D.斜面分层
    7、   纸面石膏板是一种(   )。
    A.不燃性材料   B.难燃性材料   C.可燃性材料   D.易燃性材料
    8、   用于国家三、四等水准测量及一般工程水准测量的水准仪是(   )。
    A.DS05   B.DS1   C.S3   D.S5
    9、   主要适用于开挖停机面以下深度不大的基坑(槽)或管沟,独立基坑及边坡开挖的挖土机械是(   )。
    A、正铲挖土机   B、反铲挖土机   C、拉铲挖土机   D、抓铲挖土机
    10、  不适于深基坑侧壁支护的方式是(   )。
    A.地下连续墙   B.土钉墙   C.水泥土墙   D.锚拉支撑
    11、  适于渗透系数为100m/d的粉细沙土、碎石土降水深度为10m的基坑降水方案为(   )。
    A.轻型井点   B.真空井点   C.喷射井点   D.管井井点
    12、  砂浆的强度,用边长为(   )cm的正立方体试件,经28d标准养护,测得一组六块的抗压强度值来评定。
    A.5.05   B. 6.06   C.7.07   D.10.10
    13、  砖的强度等级用符号(   )表示。
    A.U   B.M   C.Mu   D.MU
    14、  对于装配整体式的钢筋砼屋盖,当横墙间距<32m时,砌体结构房屋的静力计算方案属于(   )。
    A.刚性方案   B.刚弹性方案   C.弹性方案   D.不能确定
    15、  先张法施工的预应力混凝土是借助于(   ),使混凝土产生预压应力。
    A.锚具   B.热胀冷缩   C.夹具   D.混凝土与预应力筋的粘结
    16、  绿色建筑的“四节”是指(   )。
    A.节水、节电、节材、节能
    B. 节水、节能、节材、节地
    C. 节资、节电、节材、节能
    D. 节工、节电、节材、节水
    17、  在正常使用条件下,房屋建筑工程中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的最低保修期限为(   )。 
    A.10年   B.8年   C.5年   D.3年
    18、  民用建筑工程室内装修采用的瓷质砖和饰面人造木板面积分别大于(   )m2,应对不同产品、批次的材料检验放射性指标和游离甲醛含量或释放量。
    A.200,400   B. 200,500   C.400,200   D.400,500
    19、  民用建筑内部装修中,变形缝(包括沉降缝、伸缩缝、抗震缝等)两侧的基层和表面装修分别应采用燃烧性能不低于(   )的材料。
    A. A级和A级   B. A级和B1级   C. B1级和B1级   D. B1级和B2级
    20、  同一厂家、同一等级、同一品种、同一批号且连续进场的水泥,袋装不超过(   )为一批,散装不超过(   )为一批,每批抽样不少于一次。
    A. 200t,500t   B. 200t,300t   C.300t,500t   D.300t,400t
    二、多项选择题(共10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但正确,每个选项得O.5分)
    1、   钢材中除主要化学成分铁以外,还含有少量的(      )。
    A.碳   B.硅   C.锰   D.磷   E.铜
    2、   装饰用天然大理石的技术要求除了外观性能和物理性能外,还应包括(      )。
    A. 光泽度允许公差     B. 尺寸允许偏差   C. 平面度允许公差
    D. 抗压强度允许偏差   E. 角度允许公差
    3、   混凝土灌注桩按其成孔方法不同,可分为(      )。
    A.钻孔灌注桩
    B.沉管灌注桩
    C.摩擦灌注桩
    D.人工挖孔灌注桩
    E.爆扩灌注桩
    4、   下列外加剂属于改善混凝土耐久性能的外加剂的是(      )。
    A.引气剂   B.膨胀剂   C.着色剂   D.防水剂   E.阻锈剂
    5、   钢结构构件制作包括(      )。
    A.放样   B.号料   C.切割   D.矫正   E.安装
    6、   幕墙的金属框与玻璃结合处的冷桥问题解决方式有(      )。
    A、涂刷涂料处理
    B、涂抹水泥砂浆处理
    C、断桥处理
    D、保温处理
    E、不作处理
    7、   地下砼结构防水的外防外贴法与外防内贴法相比较,其缺点是(      )。
    A.工期较长
    B.土方量较大
    C.模板耗费量大
    D.卷材转角接搓质量不易保证
    E.防水层做完后不能及时进行漏水试验
    8、   单位工程施工现场平面设计应遵循的原则正确的是(      )。
    A、按最重要的主体施工阶段要求布置
    B、优先布置大型机械设备
    C、不允许发生二次搬运
    D、加强环境保护、减少扰民、文明施工
    E、充分考虑劳动保护、职工健康安全和消防
    9、   下列哪些设置符合现场防火要求(      )。
    A、临时搭设的面积为80m2的建筑物区域内配备2只10L灭火器
    B、手提式灭火器箱设置在离自然地面100mm高的平台上
    C、根据现场实际情况需设置两个室外消火栓,其间距为100m
    D、乙炔发生器和氧气瓶存放间距为2.5m
    E、现场消防道路最小宽度为3.5m
    10、  检验批的合格判定应符合规范对(      )的规定。
    A.保证项目   B.主控项目       C.一般项目
    D.基本项目   E.允许偏差项目  
     
     

相关热词搜索:建筑工程 管理 实务 模拟试题

上一篇:《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模拟试题A卷参考答案
下一篇:《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模拟试题B卷参考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