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为什么 > 大学生为什么要入党

大学生为什么要入党
2008-09-28 04:23:53   来源:   点击:

     大学生为什么要入党?
     
    1,热爱中国共产党,希望成为其中的一员

    2,看到别人都入,我也入

    3,为了将来能更好地找工作

    4,为了更好地升官发财

    大学生为什么入党?

    似乎这是一个心照不宣的答案,今天的大学生很讲实际,什么对就业有用就学什么、要什么,正因为如此,我想谈点自己的看法。

    第一、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和为实现理想而奋斗甚至献出宝贵生命的精神,如果你没有或不想有,请不要自其欺人。如果仅仅是为了将来好就业而入党,不要说你根本不具备入党的资格,你作一个诚实的人都不够格。试想,一个为了一已私利而表里不一的人,能干出什么事业,能对国家、民族有何作用。其实,党组织并不鼓励人人入党,现阶段也不可能大多数人都成为党员,做一个诚实守信、奉公守法的公民也是挺好的。

    第二、如果你确实了解党的历史,学习了的党的章程,愿意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奋斗,党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在这里要提醒的是,入党首先是思想上入党,要从灵魂深处接受党的信仰,并体现行动中,那就是在学习和工作上要率先垂范、在国家需要时冲锋在前、在危难时机能挺身而出,做不到这些劝你还是不要急于入党为好。

    第三、可能有的同学会说,现实生活中有多少党员甚至是党员领导干部真正做到了党员的要求呢?这里有一个如何正确兰党的问题。我们看一个党是否先进,一是看党的整体是否确实做到了“三个代表”,二是看党的章程是否符合历史发展潮流。现实中确实有那么些所谓的党员或党员领导干部离党章对党员的要求相关甚远,但如果把这部分人看成是共产党的缩影,是自己将来的结局,那真是国家民族的悲哀。这就是为什么有的大学生在校期间对腐败现象慷慨激昂的抨击,而一旦他当权后腐败比前者过犹不及,甚至腐败得更“聪明”、更“高超”。

    第四,党永远召唤有志青年加入党组织。党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青年去为之而奋斗,对于真正信仰共产主义,愿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青年,党组织是敞开怀抱欢迎的。尤其是,当前我们党的体制机制仍然存在不足,党的队伍中还隐藏不少腐败分子,如果仅仅痛骂、抱怨是无济于事的,我们应该努力使自己成为党的中坚分子,从而去改革党的体制、改善党的领导、维护党的形象,使党在领导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大学生为什么要入党?这是一个敏感而又非常现实、公开而又非常隐私的问题。对这个问题,每个人会有不同的回答。我大学生为什么要入党?我把自己的真实感受写出来,可供各位网友指责、评价、讨论。
      
      我大学生为什么要入党?每当有人问及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也在自问自答。为了仕途畅顺吗?为了捞取金钱吗?为了一个好名声吗?我反复问过自己,肯定——否定,再肯定——又否定。每一次自问自答,都是对自己灵魂的一次拷问。2001年1月,县委组织部的同志找我谈话。他们说,很想听听你的内心话:大学生为什么要入党?我当然很清楚,对这个问题的回答关系着上级党组织能否批准我成为预备党员——我完全可以按照《党章》的规定,应付式地回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但是,我还是把我的思想向组织豁盘托出了。今年,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我再次就这一问题烤问了自己的灵魂。
      入党是我家几代人的追求。爷爷解放前长期漂泊,居无定所,解放后落叶归根,重新组建了家庭生活有了归依。晚年他多次申请入党,没有如愿。父亲三岁丧母,一生平平凡凡,默默无闻,没读过一天书,但他是一名共产党员,他的思想境界是高尚的——他确实做到了吃苦在前而无任何怨言。常言说,世上三大苦:撑船、打铁、磨豆腐。可据父亲讲,染布比起前者,不知要苦多少倍。有一年,村里的集体染房没人愿干。父亲二话没说,自告奋勇地承担了起来。因为长期与化学染料、染水接触,他的手脚不知被蚀掉多次皮肤,而且变得乌黑,多年也没能洗净。因为长期劳作在水湿环境,他得了风湿病,但他从没有提过任何个人要求。我哥哥也是一名党员,他一生兢兢业业,从不打牌,也不参与娱乐,自考了专科、本科,又读了研,几十年如一日,一心扑在工作上,获得过许多的荣誉,成为了一名国家级骨干教师和特级教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父亲、兄长正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他们自己的价值观。在父亲、兄长的教育、感染下,我对“党员”这个称号很早就有了朴素的感情。他们对我一向要求严格,多次教育我向党组织靠拢。
      我不甘心做一个平庸的人。追求进步是一个人的本能。我的自尊心比较强,长期以来都在不断要求进步。1987年高考落榜回乡后,我在农村犁过田,在乡镇中学代过课,在大兴安岭伐过木,在深圳打过工。在繁重的体力劳动之余,我坚持自考,取得了大学文凭,考取了律师,又考取了公务员,每次都付出了极大的艰辛。其间还四次报考招聘干部,每次考试成绩都在全县名列前茅,但都因招考条件的不断改变而不遂。但我屡败屡战,终有所成。正是凭着要做一个正直的、进步的、有本事的人这一信念,我才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挫折。当一个人的精神追求达到一定境界后,他的思想就会随之达到一个新的高度。这种思想高度包括理想信念、价值追求、道德情操等,一旦确立就会成为一个人终生的目标和恒久的动力。就是在这个时候,我入党的愿望就产生了,并日益强烈。
      价值观的改变是我入党最根本的动因。“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这是古代对君子的要求和目标。就我个人而言,我渴望成功,渴望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渴望充分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最大限度地追求生命的价值和意义。可是,怎样才叫成功?一个人的价值和生命的意义怎样才能最大化?我理解,生命的意义不外乎两种选择:要么燃烧、辉煌,要么平庸、腐朽。做到前者,就是生命的升华、人生价值的升华。生命要燃烧,人生要有价值,就要融入到时代潮流,为自己所处的社会做点有益的事情。只有创造出社会价值,个人的价值才是有意义的,才能得以实现,人们也才会真正认可你、拥戴你。一个人如果凡事只想着自己,心中毫无他人,那他只能是渺小的,他的生命无论如何也不会升华,有的还最终会走向腐朽。因此,人的高贵在于精神而不是物质,人的价值在于奉献社会而不是仅仅满足欲望。
       然而,一个人要为他人,为社会做事情、作贡献,从而充分体现个人价值,这就需要有平台。这个平台或者是一种机制,或者是一个岗位,或者是一次机遇。我体会,在当代中国的政治架构下,一个人入了党,从总体上更有利于他修身养性、建功立业。因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长期执政的党,绝大多数的政治资源掌握在其手中,集中了中国社会各阶层的先进分子和多数的社会精英,担负着发展中国、振兴中华的大任,引领着时代的潮流。面对这样一个政党,加入进去,无疑就是融进了潮流。世间万物,凡跟进了潮流,就前进了,没跟进去,就会被边缘化,不会前进;无论何人,凡跟进了潮流,就找到了个人与社会的结合点,就能把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统一起来了,就有了为社会付出的更多的手段、途径、资源,就有了安身立命之本。这就叫志存高远。这样做既光荣,又高尚。
      “大学生为什么要入党?”“我还像一名党员吗?”多年来,在经意和不经意间,我一次次想起这个问题,并随着自己不同的回答而不断产生自豪、警醒、自责之感。

相关热词搜索:大学生 入党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我为什么要入党 回答为什么要入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