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为什么 > 什么才是真正的长大

什么才是真正的长大
2008-10-21 14:18:54   来源:   点击:

    谁可以告诉我长大意味着什么?什么才是真正的长大?

    当你觉得自己幼稚的时候,你开始走向成熟。

    以前总有很多事情让我认为自己长大了。像是受了什么委屈不让父母知道怕他们担心,就觉得自己长大了懂事了。想要什么东西,知道要考虑爸妈的负担了,也认为在长大了。也许是有那么一点的吧,可是直到最近我才知道了什么才是真正的长大。
        遇到了一些事情,让我知道了长大的含义。长大不是偶尔的乖巧懂事。而是要踏上社会怎么和人相处。人际关系真是超复杂大一环。以前我从没有意识到过。想想以后要遇到的事,想想以后要怎么处理,我啊,觉得要么就让我越活越小,让我活回去。要么就让我一下子跳到七老八十。什么事都经历过。
        姐姐跟我说她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从不跟我说,她说,她想让我觉得她什么事都处理得很好。到哪里都吃得开。我实在是迟钝的人,从不觉得她会有什么不如意。其实,这又怎么可能呢。
        我直到现在都是有什么事都喜欢跟人家抱怨,想在别人那里得到安慰。我觉得如果别人把我说的事放在心上,并能跟我站在一边,跟我一起“讨伐”那些人很事,我就会很开心,因为我觉得他们都帮我,都宠我,为我在外面碰到的事紧张担心。
        这又怎么能叫做长大呢?我啊,处处都表现得像一个被宠坏的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也总是被保护着。我知道这是一种幸福。而这种幸福却让我极度害怕以后的将要到来的需要我一个人面对的日子。

相关热词搜索:什么才是真正的长大

上一篇:怎样才是一个好男人
下一篇:什么是休止符 休止符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