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为什么 > 双规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双规

双规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双规
2009-04-15 15:26:37   来源:   点击:

    双规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双规

    双规是中国共产党在进行纪律检查方面调查的一个措施,即“在规定的时间、规定的地点接受调查”的简称。通常是指高级党政人员在接受检察机关调查前的党内调查和限制人身自由,是一种隔离审查。通常一位领导被双规就意味着东窗事发、下台和接受法律的审判。

    “双规”一词出于《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案件检查工作条例》第二十八条第三款“要求有关人员在规定的时间、地点就案件所涉及的问题作出说明”。

    通常是指高级党政人员在接受检查机关调查前的党内调查和限制人身自由,是一种隔离审查。通常一位领导被双规就意味着东窗事发、下台和接受法律的审判。

    双规通常用于查处腐败分子,被双规的官员通常被从家或办公室带走,或在参加会议时被限制人身自由。虽然是说在规定的时间,但是并没有明确的时间。 官员被双规并不向媒体公开,但是媒体的灵敏的触角总是能够传出一些内幕的双规消息。

    授权机关: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依据法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案件检查工作条例》
    法规性质:党内条例
    执行机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
    生效时间:1994年5月1日
    亦有法律界人士指出双规存在的问题主要在超范围、太随意、无时限(以往的实践中,完全由办案人员随意掌握),认为应该将“双规”纳入到法治轨道。

相关热词搜索:双规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双规

上一篇:宝眷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换花草是什么东西 换花草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