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为什么 > 美元的大幅度贬值是否成为必然?

美元的大幅度贬值是否成为必然?
2012-01-19 18:34:33   来源:   点击:

    美元的大幅度贬值是否成为必然?

    1 个答案

    • 答案 1:

      首先声明我不是经济学人士,对金融资本的理解也只是初级阶段。所以我只能从一个普通老百姓的视角来理解这个问题:美元毕竟是一张纸,如果美国政府有意无意地非要印很多,但可供购买的商品并没有同样增多的话,美元肯定会变得越来越不值钱。美元是国际货币,也就是说,美国人的印刷厂里印出来的这种纸可以到全世界买石油、买衣服、买服务……,现在美国的钱少了,他们第一想到的就是多印些花花纸来抵帐,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美国还没有停下或减缓其印刷机的意愿,而其经济发展速度又远远不能跟上其印刷机齿轮的速度,因此美元的大幅度贬值是必然的。从这个角度看,似乎美国当前占了全世界的便宜,但是我认为这是饮鸩止渴,世界上这些国家谁也不是傻子,任由美国用这些花花纸剥削自己,如果美国不能承担其国际责任,那美元的世界货币的地位也就岌岌可危了。一旦美元的地位倒塌,美国的国际地位也必然要重新评估,世界格局也自然要面临一次洗牌。谁最终可以成为最终的赢家,还要看各方博弈的手段了。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奥巴马讲话后股市跳水式暴跌,在美国标普的可信度大于政府吗?
下一篇:微软何时将对XP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