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为什么 > 想了解古典音乐,应该先听谁的,再听谁的?

想了解古典音乐,应该先听谁的,再听谁的?
2012-01-19 19:08:18   来源:   点击:

    想了解古典音乐,应该先听谁的,再听谁的?

    1 个答案

    • 答案 1:

      没有特别说应该先听谁的再听谁的。 下面是我根据自己经历整理出来的一步步亲近音乐的建议: 可以先听听各个时代的名曲的合集,你会发现里面很多曲子其实都是日常中经常听到的,原来就是传说中的某某著名曲子。 接下来可以挑你喜欢的曲子去了解一下曲子的背景,作曲家的背景,看看音乐家们的故事。 接下来可以去了解一下各个时期的音乐的不同。从巴洛克到古典到现在音乐,每个时代的音乐都有其特别的风味。经历了前面两个阶段你也应该对音乐的不同时代和其代表音乐家有了大概的认识。可以挑你比较有兴趣的音乐家深入了解一下。 再接下来你应该有几首特别喜欢的曲子了吧。听听不同演奏者是怎么诠释同一首曲子的,按自己的喜好评价一下别人挑出自己喜欢的版本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音乐是很有趣的东西,给个建议就是听的时候多想象,尽量在无干扰的环境下听,试过完全沉浸在音乐中的感觉之后你便会了解其中的美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现在该不该通过买欧洲债券来救欧洲?
下一篇:KPMG 跟其他会计师事务所(E&Y,PWC,DTT)有什么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