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为什么 > 为什么一个人有很多时间反而学习效率非常低下?

为什么一个人有很多时间反而学习效率非常低下?
2012-01-19 19:55:17   来源:   点击:

    为什么一个人有很多时间反而学习效率非常低下?例如,在家人会很浪费时间,自控力相当差。但若把事情移到上班的空闲/自习课上去做,效率就会大大增加。那按照这个规律,暑假想好好利用是不是一定要去图书馆呢?一定要离开家才行?还是说这是我个人自控力不足的问题?另求有效率的学习方法。只做笔记很鸡肋呀,感觉还是得不到书的精髓,只是做做笔记安慰自己而已。

    5 个答案

    • 答案 1:

        “独学而无友”

      除非有强大的自制力和非常明确的目标,不然自己一个人学习,效率一般都很低下。学习的时候注意劳逸结合也很重要。

        至于做笔记。我还是偏向于在电脑上利用笔记工具,诸如evernote,onenote。一方面打字会比手写快得多,另外组织起来也方便非常非常多!

        做笔记尤其要强调一点,一定要定时地review之前的笔记,遗忘曲线都知道吧?记完了就把它永远丢在那,还不如不记。

    • 答案 2:

      您什么时候动用一下脖子上的那坨东西就知道答案了。
    • 答案 3:

      可能是因为在家里时间长了,对于督促自己学习有免疫了。我也觉得必须离开家,换个环境,有一个专门用来学习的地方比较好。
    • 答案 4:

      人都是有惰性的。当编辑把刀架在你脖子上委婉的逼稿时,你的效率就会像火箭一样往上蹿的。
    • 答案 5:

      看看《把时间当成朋友》 我从中获益良多。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大家对移动电子商务如何看?
下一篇:天龙八部里面谁最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