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为什么 > 为什么普遍来说,人喜欢吃肉?

为什么普遍来说,人喜欢吃肉?
2012-01-19 20:05:40   来源:   点击:

    为什么普遍来说,人喜欢吃肉?本问题仅讨论普遍现象,不包括素食等有特殊饮食偏好的特例。

    8 个答案

    • 答案 1:

      进化。比如说,咀嚼肌的退化,导致颅骨可以扩容,脑容量增大。而咀嚼肌退化要求进食量减少,易咀嚼。后者是火的发明,前者就靠吃肉了。不喜吃肉的都淘汰了。
    • 答案 2:

      来个比较简化的解释哈。肉食是比较高效率的获取能量的方式,在没有规模化的农业起来的时候,纯粹靠采摘野果是无法供给远古人足够食物的,野果的生产周期很长,居住地周围很快就采摘完了,很自然而然就要吃其它动物,所以需要狩猎、抓鱼补充食物,而一旦发现肉食更加能够带来体力,自然就更倾向于吃肉......生存优势使得活下来的,大多都是爱吃肉的。
    • 答案 3:

      我补充点,人体内消化纤维素的效率是很低的~牛,马都需要消化很久的~更别说人了~所以含蛋白质或者糖类比较多的食物是人类喜欢的食物
    • 答案 4:

      简单点吧,就是肉有嚼劲....口感好点。
    • 答案 5:

      肉含脂肪,——脂肪正是带来饮食“快感”的原动力。
    • 答案 6:

      好吃。没有肉吃根本活不下去啊!
    • 答案 7:

      通俗回答:人是肉做的(氨基酸、蛋白质),不是木头(纤维素、木质素)做的。直接吃肉有助于低能耗的构造出人。虽然说吃素也能吃成胖子,但那是转换成脂肪,而非肌肉。想要多长肌肉,就是要多吃肉、多锻炼。另外,肉的口感确实比素食更好。哪怕是通过加调味品进行味觉干扰。
    • 答案 8:

      说是普遍二字,我不喜欢吃,我喜欢吃水果和蔬菜。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豆瓣小站收不收费用?
下一篇:OS X Lion 自带的邮件客户端 Mail 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