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为什么 > 几乎相同的答案,你是否更多投票给熟悉的人?

几乎相同的答案,你是否更多投票给熟悉的人?
2012-01-19 20:12:05   来源:   点击:

    几乎相同的答案,你是否更多投票给熟悉的人?“几乎”可能是表述不同但意思相同,站在不同角度。熟悉的人可能更晚回答,但你还是会投给熟悉的人。这里引发的问题是从心理上肯定相信熟人,但往往被蒙蔽的更多,熟人并不代表专业者。

    11 个答案

    • 答案 1:

      如果两个答案几乎一样,我会投给第一个回答者。
    • 答案 2:

      不会,我会投给我认为答案靠谱的人,如果都靠谱,都投,又不是只能投一张票
    • 答案 3:

      我會投給熟悉的人。同樣一句話,不同的人說出來,意思可能差很遠。而要辨別這種差別,非得認識說話的人才行。有人覺得排除人的影響投出來的票才最「公平」。但那樣除非這裡徹底實行匿名制——我倒不反對這樣,但恐怕用戶要跑光了。
    • 答案 4:

      我这样投票:1、从上往下看,看到好的答案就投票;2、如果下面的答案也好,但是重复前面的答案了,一般不给投票;3、不会刻意去看答案的回答时间,只是看上往下挨个看;4、答案太多的情况下,看到一两个好的答案,后面的就不看了;5、跟熟人没有太大关系,也不会特意寻找熟人或者“名人”的答案。
    • 答案 5:

      都投就是了,一个人的偏见又不是代表所有人都偏见啊。
    • 答案 6:

      这个机会完全一致的答案还真少见。我一般看看谁的时间比较早,但是也有其他因素,比如这俩人同事在撰写答案,有的人可能打字比较慢吧,一般我都会点赞成。我想应该不会有人抄袭人家的答案。至少我没那么无聊。
    • 答案 7:

      会。这是什么心态呢?
    • 答案 8:

      就像我看双字幕的英语片,理智上想看看英文,但眼睛只是盯着汉语看一样,熟人或老关注甚至投给赞同的人,其名、其文、其文字中的精神气质辨识度就是没道理的高,而我除非触控板滑错了,只要答案我喜欢,肯定先投给这些人;尤其是答案太深得我心感觉把我想答的“抢了”时才真气人,但气就更要投了,然后很可能会出于报复心理,把类似的答案都投了……
    • 答案 9:

      是否熟人,在这里完全不受影响,这里相当于另一个社会
    • 答案 10:

      如果都看到了应该会都投,但是表达很重要,我会优先投条理清晰,语言精练的。如果有个人学识满腹,就是写得话我一个字也看不懂,自然不能苛求我赞同他了。熟人的表达方式更为熟悉,自然更好理解。多少有影响,但完全没必要纠结这种小事。
    • 答案 11:

      同意楼上,投给先回答的人 。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新版百度贴吧是不是在垂死挣扎?
下一篇:moto 里程碑 3 有什么新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