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为什么 > 用户知道我们的产品却不用,里面有哪些深层次原因?如何针对性调研?如何改进?

用户知道我们的产品却不用,里面有哪些深层次原因?如何针对性调研?如何改进?
2012-01-19 20:13:03   来源:   点击:

    用户知道我们的产品却不用,里面有哪些深层次原因?如何针对性调研?如何改进?我们做认识度调研时,发现很多人都知道我们的产品,但是用的人不多。

    7 个答案

    • 答案 1:

      用户知道某个产品,却从来不购买或使用,可能因为这个产品并没有让用户感到自己需要它,可能因为用户对这个产品有某种本能的抵触,也可能因为用户对这个产品存在某些错误的认知,或者说,用户知道但并不了解。举个例子,我知道“王老吉”这个产品,但我从来没有产生过任何尝试的意愿,这个产品无法打动我,无论它做怎样的针对性调研,也无论它怎样改进,对我都不会有任何改变。再举个例子,我知道51.com,但我只是注册过帐号进行观察试用,从来也没打算真正使用它,因为我从它的产品细节上明确地感知,这完全不是为我这种用户提供的产品。
    • 答案 2:

      用户知道你的产品却不用,这和用过了就放弃了不同,用户对你的产品的认识还很少,在缺乏亲身体验的情况下就认定不需要你的产品,可能主要有四个原因:1 品牌。品牌是在消费者在对目标产品信息缺失下的决策依据。可能你们之前的产品没有树立有号召力的品牌,或者树立的品牌印象与用户的自我定位之间存在距离。2 没有把该产品的核心价值传达给用户。用户听过你的产品说明你们还是做了些推广的,但是推广没有做到位,就是没有以清晰有力地方式告诉用户这个产品能给他们带来什么。3 该产品与其他产品同质性太强。用户已经在使用同类产品而且忠诚度比较高,自然没有必要用其他的产品。4 该产品的异质性太高。可能是比较新的产品形态,用户理解有一定困难,觉得使用有门槛,有畏惧心理。但以上都是臆测,要真实了解还得通过用户研究才行。
    • 答案 3:

      你不给出你调研的数据、结果、材料,我们如何分析?给你最无意义的答案就是没有比其他产品更好地满足他们的需求了。
    • 答案 4:

      我是一个普通用户,我知道某个产品而不去尝试使用可能会有以下具体想法:1、我的好友群不在此产品上2、已有此产品的替代品且我正在使用且我感觉还不错,且你的产品没有亮点3、也有可能是传达产品信息时用户理解偏差或根本搞不懂在解决什么问题
    • 答案 5:

      其实很简单,只有两种可能:1、你的用户不是你产品的目标用户,比如,一个平台产品面对一群游戏用户,那么就去死吧。2、你的产品不能吸引你的目标用户,即使你的用户群是和目标用户贴合的,比如,360和QQ医生,面对用户群虽然重合,但大多数用户可能还是在用360。
    • 答案 6:

      用户在使用一个产品时也是有成本的,他需要花费时间、精力和冒着你的产品给他带来副作用的风险来使用。所以用户对你的产品有足够的需求,并且对你的产品有一定的信心,用户是不会轻易尝试某一个产品的。要想改变这一状况需要从改进产品和改进营销两方面入手。改进产品,使之能充分满足目标用户的需求。改进营销,为产品营造出良好的口碑,在目标用户群中塑造出令人信赖的公司形象。
    • 答案 7:

      原因忒复杂。直白的说,是没有形成心理认同。比如,我身边的人没有在用。我之前没用过。我有用类似的产品,不需要去用新的。之后,知道但并不了解,不清楚对我目前的状态能带来多大程度上的改善。这是产品功能宣传的问题。解决了这么多问题,还要进入到用户的候选名单。一般来说,用户选择的,只有一类产品的前3个。第一个常用,第二个备选,第三个,偶尔。后面的,都叫做知道,但不用。原因忒复杂,难说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电脑不是 win 7 系统,如何越狱?如何给 HTC mozart 安装软件?
下一篇:网店成功转型需要投资的计划,是否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