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为什么 > 历史上的宋江,我也想客观的评价一下,大家觉的如何?

历史上的宋江,我也想客观的评价一下,大家觉的如何?
2012-01-19 18:23:37   来源:   点击:

    历史上的宋江,我也想客观的评价一下,大家觉的如何?评论宋江

    3 个答案

    • 答案 1:

      历史上的宋江,你客观得了吗

      再者所谓评价,无论谁作的都是主观的
    • 答案 2:

      我认为,宋江带领弟兄们接受招安,是当时条件唯一正确选择。毛泽东认为宋江是投降主义,是站在他自已的角度上说的。宋江所谓的招安,其实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政治解决问题。当然宋江所犯的错误是法码太低了。他起码应该在四大奸臣中杀掉一两个,他接受招安后,能给弟兄一个稳定安身的日子。但他没有做到这一点。这就是一个革命家与政治家的区别。宋江充其量是半个革命家。组织和领导了一个规模不小的农民起义,但他满脑子的忠君思想。大家想一想,如果不是忠君思想,而只是流寇思想,谁还愿意跟他干?但必竟不是政治家。我的看法是这样的。不知道新知同仁们有何高见。

    • 答案 3:

      有机会去郓城玩的话,跟当地人打听一下松江。绝对跟从书上看到的和专家分析的大相径庭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如果佛教和道教一起统治世界会是一个什么样的世界?
下一篇:老题新谈,男人该不该打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