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明星 > 欧美知识 > 埃里克·侯麦简介 法国导演埃里克·侯麦

埃里克·侯麦简介 法国导演埃里克·侯麦
2010-01-13 16:33:34   来源:   点击:

      埃里克·侯麦,男,法国导演,出生于1920年4月4日南锡,2010年1月11日逝世于巴黎世,享年89岁。埃里克·侯麦逝世的消息传出后,法国总统萨科齐第一时间发表悼念,赞颂侯麦是“一位伟大的导演,在未来的岁月里依然会指导并影响我们。他的作品古典浪漫、聪慧自省、光明肃穆、敏感正直,创造了侯麦风格,这风格会超脱出他本人而得以永存。”

      埃里克·侯麦一共导演了52部电影,并在3大电影节中获奖13次,其中2001年更在于威尼斯电影节授予金狮终身成就奖。作为法国新浪潮的旗帜人物之一,埃里克·侯麦的题材来源于当代社会的感情纠葛和心理涌动,没有大起大落的戏剧性。他的作品缓慢、优雅、细腻,但绝不是那种一味追求唯美的形式化影片,他用人物连绵不断的语言与思辨,勾画出电影中少有的文学性。对于曾经在教育电视台担任工作的侯麦来说,首先是名作家,其次才是电影人。

      埃里克·侯麦出生于一个中产家庭,信奉天主教,在从事电影前,曾当过八年的文学教授。1940年代,侯麦开始为多家专业报刊撰写了大量影评,论述多位大师的电影如沟口健二、希区柯克等,并因此而获博士学位。自1950年代开始,侯麥开始拍摄短片。1951年推出了短片《表演,或夏尔洛特和他的牛排》,由后来也成为新浪潮主将的高达(Godard)主演。直至1959年,侯麥导演了其第一部长片《狮子星座》(Le Signe du lion),但票房失利。

相关热词搜索:埃里克·侯麦 简介 法国 导演

上一篇:阿凡达女主角佐伊·索尔达娜
下一篇:索菲亚罗兰近照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