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政党政治 > 烟草发展观心得体会

烟草发展观心得体会
2009-04-23 08:50:51   来源:   点击:

    烟草发展观心得体会

      为推动市烟草行业“效能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根据《中共南阳市委南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全市开展“效能建设年”活动的意见》,结合南阳烟草行业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改进作风为主线,以提高工作效率为核心,着力构建权责一致、决策科学、运行透明、执行顺畅、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为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证。

      二、主要目标

      通过深入开展“效能建设年”活动,切实解决行业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岗位职责不清,越位缺位、错位;服务意识不强,工作效率不高,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履行职责不到位,监督检查不严、不力等问题,确保服务意识明显增强,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工作效率明显提高,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针对活动中暴露的问题,健全完善制度,探索提高工作效能的长效机制。

      三、主要内容

      根据南阳烟草行业的实际情况,围绕服务建设富强美好和谐新南阳烟草的目标,紧紧抓住公开权力、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和提高效能等关键环节,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实行绩效考评,接受社会监督,狠抓各项措施落实,以公开促效能,以规范促效能,以监督促效能,全面提升效能建设水平。

      四、实施方法、步骤

      “效能建设年”活动分为学习查摆、清理公开、规范提高、总结验收四个阶段。

      (一)学习查摆阶段(3月20日至4月10日)。召开“效能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安排部署“效能建设年”工作。主要任务是组织学习市委“效能建设年”活动《意见》和《南阳市效能建设制度选编》的有关内容,学习烟草行业有关法律规定条文,如《烟草专卖法》、《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政(企)务公开管理办法》等。学习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开展座谈讨论、心得体会交流、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认真查摆在思想认识上的偏差,谈危害,端正认识,营造人人讲效能、事事见效能的浓厚氛围,使学习教育真正入脑如心,确保学习效果。

      (二)清理公开阶段(4月11日至6月30日)。认真清理权力,本着“职权法定、于法有据”的原则,将所承担《烟草专卖法》的公共职能,行政许可权和审批权,人、财、物管理权,以及其他依法实施的权力进行全面清理,认真编写职权目录,做到职权明晰,责任具体。按照工作要求,由局领导班子集体研究,核准权力事项后,及时上报市效能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审核后的权力事项,按照实施有据、明白易懂、清晰准确的原则,认真制作权力清单和权力运行流程图,公开办事程序,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严格规范权力运行,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市局和各直属单位烟草网站设立政务公开电子目录,对外公布行政职能、权力、服务承诺等全部事项,公布举报电话和投诉途径;通过设立政务公开栏、电子触摸屏、办事指南等形式,在各单位机关、服务大厅、烟站等办公场所向广大商户、烟农和消费者公开。要结合行业“打造红色服务品牌”工作要求,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的形式,走出去、请进来,深入服务对象,开门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工作效能,切实提高服务质量。

      (三)规范提高阶段(7月1日至8月31日)。在学习查摆和公开清理的基础上,针对发现和暴露出来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查找体制和机制上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凡是能即时整改的要尽快整改,需要一定过程的提出时限计划,体现真抓真改的决心,通过制定可操作性强的值班考勤制、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规章制度,建立规范科学的效能建设长效机制。

      (四)总结验收阶段(9月1日至12月31日)。市局(公司)组成工作组对各直属单位效能建设情况进行检查和验收,重点检查整改措施的制定及落实情况,对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要通报表彰,确保效能建设年活动不走过场。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效能建设年”活动的领导,成立南阳烟草行业“效能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局长、经理赵明山任组长,副局长张宏、副经理胡焕兴、纪检组长常方、副经理张五庆任副组长,办公室、法规科、专卖办、整规办、人劳科、政工科、企管办、信息中心、财务科、审计科、纪检监察室等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纪检监察室,盛轲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二)精心组织实施。要提高对“效能建设年”活动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学习和领会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中共南阳市委南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全市开展“效能建设年”活动的意见》(宛发〔2008〕1号)。要把“效能建设年”活动与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工作有机结合,与践行“10369”企业文化工程有机结合,与“打造红色服务品牌”、建设富强美好和谐的新南阳烟草有机结合。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活动摆在工作的突出位置,制订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检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要充分利用舆论媒体手段,及时总结经验典型,查摆问题矛盾,营造人人讲效能、事事见效能的浓厚氛围。

      (三)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转变思想观念,带头转变工作作风,带头提高工作效率,以实际行动带领并推动效能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撰写心得体会、交流文章1-2篇,交市局活动小组办公室。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效能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积极主动的态度投身到效能建设年活动中来,确保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相关热词搜索:烟草发展观心得体会

上一篇:法院发展观心得体会
下一篇:银行发展观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