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曲艺知识 > 淝水之战

淝水之战
2011-12-03 14:40:59   来源:   点击:

    《淝水之战》由王安祈编剧,全新编写剧情,剧中以虚构的人物张天锡,以及史书中的边配人物朱序为主角,谢安、符坚等在正史淝水之战中的主要人物反而成为陪衬人物,呈现小人物在动荡时代中的壮怀与无奈。本剧在七十五年度(1986)文艺金像奖国剧竞赛中,是荣获最佳编剧奖、最佳生角奖……等八项大奖的冠军戏。演出团体为陆光国剧队,剧中由当家武生朱陆豪饰朱序,最佳生角吴兴国饰张天锡,周正荣饰谢安,马维胜饰符坚,最佳丑角吴剑虹饰李伯护,杨传英反串朱母,郭胜芳饰朱妻,吴陆瑜、侯佑宗领导文武场。

    参考资料

    1. 〈华视:淝水之战〉,《民生报》第十一版,1986年10月19日。2. 王安祈《国剧新编 : 王安祈剧集》,台北:行政院文化建设委员会,1991。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泉郡锦上花
下一篇:泗水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