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曲艺知识 > 我们都是这样长大的

我们都是这样长大的
2011-12-03 09:57:31   来源:   点击:

    1984年1月10日於台北耕莘文教院大礼堂,由艺术学院戏剧系(现为台北艺术大学戏剧系)制作、演出,为赖声川在台湾所作的第一出戏,也是「集体即兴」创作方法在台湾第一次有计画地被实施在剧场作品中。

    依据目前存有的剧本,全剧分为14个片段,源自演员们在排练过程中所发展出来的许多小故事,慢慢整理、汇集而成。大体而言,整部戏所叙述的是舞台上这群年青人在成长过程中的生命经验,包括家庭关系、爱情、联考…等,平实细腻地表现出动人的情感。

    《我们都是这样长大的》在1月10日於耕莘文教院大礼堂演出後,同年7月受邀参加第五届实验剧展。

    现存剧本为1984年为参加实验剧展而整理给剧本审查单位的「送审版」,原剧中部份台词为通过审查而删除,而「万华」、「舞厅」两段因尺度之故,送审剧本中并未纳入。後经由艺术学院剧场艺术所研究生仇冷整理,与当时的工作人员根据回忆重建,才大致补上空缺的部份。犹有未竟之处,随着时间消逝再也无法寻回。

    工作人员名单如下:制作人:姚一苇;导演:赖声川,编剧:赖声川主持之集体即兴创作;演员:陈慕义、萧艾、刘长灏、彭雪枝、刘权富、王世信、林丽卿、张嘉茹、谢笃志、蔡幼玲、李克新、邓程慧、周淑芬、夏学理、陈立华。

    参考资料

    1. 赖声川(1999)。《赖声川:剧场1》。台北,元尊文化出版。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戏弄传奇
下一篇:戴绮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