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柏森
2011-12-03 14:55:12   来源:   点击:

    王柏森,国立台北艺术大学戏剧系艺术学士,主修导演,副修表演,师承汪其楣老师。为「果陀剧场」创始团员,近年来,参与国内各大剧团歌舞剧演出,被誉为台湾的「歌舞剧王子」,并获「表演艺术杂志」票选为「最受欢迎表演艺术偶像」第三名。1991年演出坎城影展最佳导演杨德昌之电影《独立时代》获第卅一届金马奖最佳男配角;1998年与王友辉、陈幼芳、颜芳馨、洪瑞襄等人演出的歌舞剧《天使不夜城》荣获首届「戏剧晶球奖」最佳男主角。

    王柏森以歌手身份出道,1987年出版第一张合辑《校际音乐大赛青春之星》(滚石氏声出版社),并在陆续发行四张合辑後,於1989年发行第一张个人专辑《出去飞一下》(德州唱片发行);而後参与电影、舞台剧演出。是一位具编、导、演、唱之全能艺术工作者,近年来积极受邀与各界艺术表演家合作,较具代表性的作品有:

    1999年受「国光剧团豫剧队」之邀,与「豫剧皇后」王海玲小姐跨界合作《中国公主杜兰朵》;2001年与金士杰先生合作经典名剧《莫札特谋杀案》(电影《阿玛迪琪》之原作),诠释张狂、豪放又纯真的天才音乐家—莫札特;2002年与「吴佩倩舞极舞蹈团」合作,於台北上海伯乐门餐厅,发表歌舞秀新作《狂野拉丁百老汇》王柏森之Party Show;2002年受「大风音乐剧场」邀约,首度跨足亲子音乐剧场,合作演出《威尼斯商人》歌舞剧;2003年与「春禾剧团」合作大型豪华歌舞剧《爱情有什麽道理》;2003年与「台北爱乐合唱团」合作演出安德鲁?洛伊韦伯之百老汇名剧《约瑟夫的神奇彩衣》,王柏森更因此剧,被媒体封为「韦伯音乐剧在台最佳代言人」。

    其导演作品有:1987年《凡尼亚舅舅》、1988年《阿杜安的手》、2000年唯我剧团之《私人剧会》、1995年「果陀剧场」《梦幻迷宫》。

    其演出作品有:1985年《红鼻子》(汪其楣导演),1986年《田园生活》(赖声川导演),1987年《人间孤儿》(汪其楣导演)。及「果陀剧场」1988年《动物园的故事》、《两世姻缘》,1989年《灯光九秒请准备》、1990年《双头鹰之死》,1994年《新驯悍记》,1998年《台北动物人》纽约巡演、《E-mail情人》,1999年《世纪末动物园故事》、《大鼻子情圣西哈诺》、《吻我吧娜娜》,2000年《看见太阳》,2001年《天使不夜城》两岸巡演、《莫札特谋杀案》。「大风音乐剧场」2002年《威尼斯商人》、2003年《经典大风》、《梁祝》、《胡桃钳》,2004年《睡美人》。「台北爱乐合唱团」2003年《约瑟夫的神奇彩衣》、2004年《新龟兔赛跑》。「春禾剧团」2003年《爱情有什麽道理》。「迷火西班牙舞坊」2004年《台北地图之寻找潘金莲》及「国光剧团豫剧队」2000年《中国公主杜兰朵》,「唯我剧团」2000年《私人剧会》。

    电影演出作品有:《独立时代》(1991年)。

    电视演出作品有:《金海清空》(2004年,大爱电视台),《为什麽要对你掉眼泪》(2006年,公共电视人生剧展)。

    音乐作品有:1987年《校际音乐大赛青春之星》(合辑,滚石有声出版社)、《辉煌的日子》(合辑,综一股份有限公司),1988年《让世界都知道》(德州唱片,与李亚明、薛岳、王宗正合辑),1989年《恋爱星座》(合辑,德州唱片)、《出去飞一下》(第一张个人专辑,德州唱片),1991年《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电影原声带(飞碟唱片),1995年《慾望》(第二张个人专辑,可登唱片),1996年《乘虚而入—男人的秘密花园》(第三张个人专辑,点将唱片),1998年《吻我吧娜娜》(丰华唱片),1999年《天使不夜城》(华纳唱片),2000年《我们的岛之再见海洋》(公视联合专辑),2001年纪念薛岳《重回摇滚舞台》(喜玛拉雅音乐联合专辑)。

    参考资料

    1. http://www.berson.idv.tw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王兰花
下一篇:甜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