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病痛知识 > 小儿手足口病图片

小儿手足口病图片
2008-06-08 05:10:05   来源:   点击:

    手足口病是一种由多种肠道病毒感染引起的,以手、足、口腔等部位发生丘疱疹为主要特征的儿童传染病。手足口病有周期性流行的趋势,主要侵犯5岁以下儿童。

      其症状为患儿口腔内颊部、舌、软腭、硬腭、口唇内侧、手足心、肘、膝、臀部和前阴等部位,出现小米粒或绿豆大小、周围发红的灰白色小疱疹或红色丘疹。疹子不像蚊虫咬、不像药物疹、不像口唇牙龈疱疹、不像水痘所以又称“四不像”;而临床上更有不痛、不痒、不结痂、不结疤的“四不”特征。

      本病的预防很重要,在流行季节要少带宝宝到公共场所游玩。教育宝宝养成讲卫生的良好习惯,做到饭前、便后洗手,对餐具、生活用品、玩具等应定期消毒。

      本病无免疫性,患过本病后如不注意预防,还会再患。

    手部症状

    小儿手足口病图片
    足部症状

    小儿手足口病图片
    口部症状

    小儿手足口病图片

相关热词搜索:小儿 图片

上一篇:喝酒后头疼怎么办 喝酒后头疼怎么
下一篇:什么是偏头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