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病痛知识 > 阑尾炎在什么位置

阑尾炎在什么位置
2008-08-15 02:09:00   来源:   点击:

    阑尾炎症状位置:有转性右下腹疼,开始上腹或脐周数小时或24小时固定右下腹部,并由按疼和反跳疼及腹肌紧张,之后开始有乏力,发烧,头疼全身不适。一般用保手法治疗不必手术治疗。

    阑尾的解剖位置在右髂前上脊与肚脐的中外1/3连线处,也就是说在右下腹部下面点。

    阑尾,阑尾炎的发生部位,是人体的一种退化器官(食草动物的阑尾很发达),长约7-9厘米,直径约0.5厘米,位于腹部的右下方,盲肠内侧,近端与盲肠相通,远端闭锁。由于阑尾腔细小,又是盲管。食物残渣和粪石等容易掉入腔内,堵塞管腔引起发炎。体表投影叫麦氏(MacBurney)点,位置在右髂前上棘至脐连线的外、中1/3交界处,阑尾炎时该点有压痛。

相关热词搜索:阑尾炎在什么位置 阑尾炎的位置 阑尾炎位置

上一篇:慢性阑尾炎的诊断
下一篇:阑尾炎吃什么消炎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