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病痛知识 > 治胃病的小偏方 治疗胃病的偏方

治胃病的小偏方 治疗胃病的偏方
2008-08-04 00:24:12   来源:   点击:

    治疗胃病的小偏方1、 黄豆500克,猪苦胆1个。洗净后混合浸泡2-3天,炒熟粉碎。每日3次,每次2-3克。此方主治胃炎、胃溃疡及消化不良。
    治疗胃病的小偏方2、 神曲15克,砂仁、内金、良姜、白术、五灵脂、当归、川黄连、丁香各5克。将上药粉碎过筛,制水丸或压片,每日3次,每次1-1.5克。此方主治急、慢性胃炎,消化道痉挛及胃十二指肠溃疡所引起的腹痛。
    治疗胃病的小偏方3、治胃下垂(1) 人参、砂仁、九香虫各30克,苍术60克,陈皮20克。共研极细末,装入胶囊,每次2克,每日3次,温开水送服。
    治疗胃病的小偏方4、治胃下垂(2) 鲜仙人球(去皮、刺,切丝)60克,瘦猪肉(洗净,剁烂)30克。加水共煎,每晚1次,连汤同食,连服10天。不效再服。
    治疗胃病的小偏方5、乌贼骨90克,贝母30克,甘草30克。将三味药共研成粉即可。每日口服3次,每次4克。本方适用于胃痛、吐酸水、吐血等。
    治疗胃病的小偏方6、蒲公英120克(炒焦),红糖27克。将两味共研成粉末即成。每日3次,每次9克。本方适用于胃热痛。
    治疗胃病的小偏方7、肉豆蔻6克,砂仁6克,广木香3克,公丁香3克。将上述的药共研细末即成。每日服两次(早晚饭前服),每次服2克(加入红糖6克)。本方适用于遇寒必犯的胃痛。
    治疗胃病的小偏方8、陈皮9克,元胡20克。将二药用醋炒,研成粉末即成。每日3次,每次服2克。本方主治胃前及胃酸过多症。
    治疗胃病的小偏方9、甘草12克,陈皮20克。将二味研末。每日服两次,每次服2克。本方主治胃痛。
    治疗胃病的小偏方10、土豆苹果泥:将等重的土豆(生的)和苹果,共约250克,去皮后切成小块,放入搅拌器搅拌成泥状,于每日下午2——3时服用。
    治疗胃病的小偏方11、冲服鸡蛋花:将一个鸡蛋在碗中搅匀,用滚烫开水冲了,调成一小碗,以稠状为宜。每日早饭前和晚睡前半小时各服一次。此方因蛋黄中含有磷脂,可在胃粘膜表面形成一层很薄的疏水层,对胃粘膜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治疗胃病的小偏方12、炒蛋黄粉:取鸡蛋500克,放水中煮熟,剥去蛋壳和蛋白,取出蛋黄,用铁锅文火翻炒,直至冒油成咖啡粒子状(切忌炒焦发苦)。每次两枚,空腹食用。1000克新鲜鸡蛋为一疗程。
    治疗胃病的小偏方13、食后咽唾液:唾液中含有多种消化酶,有杀菌、清理口腔和牙齿及胃肠的作用。每次吃食物后,咀嚼片刻,待生出一定量的唾液,用它漱口,漱后吞入肚中。每次做三遍,一天九遍左右。长期坚持,胃病就会不治自愈。
    治疗胃病的小建议:食青香蕉可治胃溃疡、黄色蔬菜可控制胃炎、胃病患者少吃稀饭、多吃烤馒头片

相关热词搜索:治胃病偏方 治胃病的偏方 治胃病的小偏方 胃病偏方 治疗胃病的偏方

上一篇:幽门螺杆菌的治疗 幽门螺杆菌怎么治疗 幽门螺杆菌如何治疗
下一篇:胃病的常见症状 胃病有哪些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