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股票期货 > 长江电力复牌价格走势

长江电力复牌价格走势
2009-05-18 13:50:00   来源:   点击:

    长江电力复牌价格走势

      在宣布拟以承接债务、非公开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控股股东三峡总公司持有的约1000亿目标资产后,5月18日复牌的长江电力受到了机构资金追捧。

      2009年5月18日,复牌首日,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900,下称长江电力)以14.30元/股开盘,跌幅仅0.35%。开盘后,长江电力股价小幅下跌到14元后很快掉头急涨,并一度摸高至15.79元的涨停价位。截至午间收盘,长江电力股价报15.04元,涨幅4.81%,换手率 8.31%,成交量显著放大。在长江电力的带动下,A股电力板块午盘整体上涨1.28%。

      此前,由于停牌时间长达一年,而这期间上证综指累计跌幅达30%,与长江电力类似的长期停牌公司,复牌后均出现补跌。因此,长江电力复牌后的股价走势,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虽然停牌期间,上证综指的跌幅较大,但考虑到市场对重组方案的认可,我们认为长江电力复牌后微涨的可能性较大,”一位接近长江电力的资本运作人士表示,长江电力已在其公告中对如何支付收购资金做了说明,公司不会向A股市场的投资者进行融资,因而对股价的下行压力较小。

      根据长江电力董事会通过的重组方案,公司拟以承接债务、向三峡总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控股股东三峡总公司持有的目标资产。交易的目标资产包括三峡工程发电资产和辅助生产专业化公司股权。此前,长江电力已完成对三峡电站1#至8#发电机组及相关设施的收购,本次交易完成后,长江电力将拥有三峡工程全部发电资产。

      长江电力的公告披露,截至评估基准日,目标资产的初步评估值约为人民币1075亿元,长江电力将以承接债务的方式支付对价约为人民币500亿元,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对价约为人民币200亿元,以现金支付对价约为人民币375亿元。

      国金证券分析师赵乾明认为,本次交易完成后,2009年长江电力可控装机容量约2100万千瓦,约为收购前的2.5倍;预计2009年三峡-葛洲坝梯级枢纽全年发电量990亿千瓦时,约为公司2008年发电量442.78亿千瓦时的2.2 倍;长江电力可控装机容量约占国内水电装机容量的约17%,进一步巩固了水电类上市公司龙头地位。

相关热词搜索:长江电力复牌

上一篇:深圳综改方案受益股
下一篇:石化产业上市公司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