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生活常识 > 席子生虫怎么办,夏天凉席如何清洁

席子生虫怎么办,夏天凉席如何清洁
2009-11-30 17:27:08   来源:   点击:

    席子生虫的处理方法:

    1. 用清水把凉席擦洗几遍;
    2. 用开水烫,可少量84消毒液;
    3. 用温水清洗;
    4. 凉干;
    5. 如果已被虫叮咬而出现过敏症状,可口服扑尔敏,局部红疹处涂脱敏止痒药膏,也可用中草药地肤子、见风消、千里光等煎水外洗。

    清洁凉席的方法:

    1. 要擦干席上的汗渍;
    2. 将少量碱或肥皂溶于温水中,用毛巾沾水顺席直擦,再顺席横擦;
    3. 正反面擦完后,晾干。
    4. 收藏时,用樟脑丸两三粒研成粉末和滑石粉拌匀,洒在席面上,用纸包卷起来,放在干燥的地方,不要在凉席上压放重物。

    诀窍

    • 存放凉席存放前,应先用清水刷洗凉席,去掉脏污,放在阴凉处通风晾干,然后卷好,纸包裹捆扎好,放在通风干燥处。另外,还应注意竹席卷起应席面朝外,防止霉变或虫蛀损坏,不要卷得过紧以免损坏等。
    • 竹席、草席每天要用拧干湿布,顺着竖纹擦一次,勿横擦。
    • 如草席折皱,可用开水烫平,压展,晾干。有线断裂,要及时修复。草席正反两面轮流使用,可延长使用寿命。
    • 凉席要防折,防霉。席底下勿垫衣物,塑料布。如遇污渍,应用拧干的湿布反复擦洗干净,晾干后再用,切勿任其自干。

    警告

    • 凉席切忌清洗后放在阳光下曝晒杀菌,这样容易使席草或竹篾发脆,缩短使用寿命。
    • 婴幼儿的身体尚未完全发育成熟,自身的体温调节功能弱,对外界冷热的适应力差。凉席性冷,加之凌晨时分气温较低,孩童无法适时做出生理调节,容易受寒并进而引发胃肠道疾病
    • 糖尿病人不宜睡新凉席。

相关热词搜索:席子 生虫 怎么办 夏天 凉席 清洁

上一篇:如何鉴别第二代身份证真伪
下一篇:保鲜膜加热有毒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