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饮食知识 > 素三鲜饺子馅包含哪些材料,怎么做

素三鲜饺子馅包含哪些材料,怎么做
2010-01-16 16:56:00   来源:问版主   点击:

    介绍

    素三鲜饺子馅的主要材料一般有两种

    1. 韭菜、鸡蛋、虾皮;
    2. 冬笋、香菇、鸡蛋。

    两种素三鲜饺子的做法

    一、韭菜、鸡蛋、虾皮做的素三鲜

    • 面皮:面粉500克,水300克。
    • 馅料:韭菜1斤、鸡蛋2个、虾仁适量、姜、胡椒粉、花椒粉,十三香、香油、调和油、海鲜酱油少许、盐、鸡精。
    • 做法
      1. 将面粉和水放在一起揉成光滑的面团,醒20分钟。
      2. 韭菜切好放入调味料备用,鸡蛋炒熟打成小碎丁,在到入馅料盆中,搅拌均匀备用。
      3. 面团取出揉匀分成相等的小面团。揉好按扁擀成圆片包入馅在放上一个大虾仁封口,捏成花边,包成你喜欢的形状。一定要捏住要不然会流汁。这馅含水量很高,封口处不要沾到韭菜叶子,不然会开口的。
      4. 上锅蒸8-10分钟,见面皮鼓起便好了,在焖2分钟出锅便可。

    二、冬笋,香菇、鸡蛋做的素三鲜饺子

    • 准备材料:小麦面粉500克、冬笋350克、香菇(鲜)500克、鸡蛋150克、盐8克、鸡精2克、香油15克。
    • 制作方法
      1. 冬笋剥壳,切成均匀的片状;
      2. 放入开水锅中煮约10分钟左右,水中最好放少量盐一起煮;
      3. 煮好冬笋后捞出晾凉,将冬笋剁成碎末,放好备用;
      4. 香菇洗净,放入开水中焯一下,捞出,同样剁成碎末;
      5. 香菇和冬笋末放一起备用;
      6. 将三个鸡蛋放入少许盐打匀,入油锅翻炒,最好炒碎一点,这样容易拌馅;
      7. 将冬笋末、香菇末、碎鸡蛋一起加入盐(最好放多些,口感比较咸为止)、鸡精、香油一起拌匀;
      8. 拌好后放置约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包饺子;
      9. 面团取出揉匀分成相等的小面团。揉好按扁擀成圆片包入馅,捏成花边,包成你喜欢的形状;
      10. 上锅蒸8-10分钟,见面皮鼓起便好了,在焖2分钟出锅便可。

    补充

    荤三鲜饺子的做法

    • 原料:鲜虾仁200克、水发海参100克、冬笋150克、猪前夹肉200克、姜片10克、葱节20克、姜末20克、葱末50克、鸡蛋清1个、精盐10克、 胡椒粉3克、料酒30克、味精10克、鸡精10克、白糖10克、香油25克、高汤350克。
    • 做法
      1. 虾仁洗净剁成泥,加精盐、鸡蛋清搅匀;
      2. 水发海参入锅,加姜片、葱节、料酒、鸡精、高汤喂入味,捞起切成细粒;
      3. 冬笋切成细粒后,入沸水锅中氽一水捞出;
      4. 猪前夹肉去皮洗净,绞成茸,加精盐、胡椒粉、料酒、白糖、味精及适量清水搅打均匀,再加入虾仁泥、水发海参粒、冬笋粒、姜末、葱末、香油和匀,即成。

    提示

    • 虾仁须用新鲜的;水发海参须事先喂好,以防涩口;猪夹心肉的肥瘦比例为6∶4。
    • 三鲜馅也可选用鸡肉及其它海鲜来制作;如无冬笋可用香菇等代替;如馅中不放猪肉,也要加入猪肥膘肉或化猪油,以增加馅料的滋润口感。

相关热词搜索:素三鲜 饺子馅 材料

上一篇:什么是肠衣,风干肠的肠衣怎么做
下一篇:饺子皮怎样擀才会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