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生活常识 > 台湾工艺之家

台湾工艺之家
2011-12-03 09:38:00   来源:   点击:

    「台湾工艺之家」是国立台湾工艺研究发展中心(简称工艺中心)为全国工艺业界办理的授证制度。以此带动民众认识台湾工艺创作环境,并与观光结合,发展工艺文化观光产业,凝聚工艺家间情感的工艺家群。

    「台湾工艺之家」徵选计画由工艺中心推动,自民国93年,历经三届共评选出117位「台湾工艺之家」,并授证且正式挂牌,民国99年迈入第四届评选。原则上每2年举办一次评选,委由各县市文化局(中心)进行初选推荐作业,经工艺中心邀请工艺相关学者专家审慎复审,及最後实地访视决审作业选出。评选项目有,工艺创作成就、工艺创作特色,创作及展陈环境设置,是否具社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之潜力,及设置位址之交通便利性、周遭环境景观等综合性指标。

    「台湾工艺之家」家群的特色为持续从事工艺创作;有良好的创作及展陈环境;接受民众团体预约观赏,为民众解说创作过程或导览;认同推广社会美学教育、延续台湾工艺文化、启发研究创新等宗旨。入选「台湾工艺之家」者,工艺中心办理相关展览活动或宣传活动。方式有:创作品可优先工艺精品店展售;列入举办国外巡回展时优先邀请之示范表演者;优先获邀体验工坊担任驻村工艺师,指导民众亲身体验工艺之美;列入活动评审专家名册,优先受邀为评审委员;列入文化创意产业空间改善及品牌形塑对象。

    中文关键字: 工艺 , 台湾工艺之家

    参考资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耳扒
下一篇:缠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