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生活常识 > 金门陶瓷

金门陶瓷
2011-12-03 09:46:22   来源:   点击:

    台湾唯一官窑金门陶瓷厂出产的陶瓷。金门陶瓷厂有「仙洲窑」之称,是台湾最具规模的瓷酒瓶与艺术瓷制造厂。创厂於1963年,初期以手绘餐碗瓷盘为主,民间习称「碗厂」,之後以高粱酒瓷瓶为大宗。常不定期邀请国内外画家,如张大千等艺文界人士莅厂参观指导,并由画家亲自彩绘陶瓷,现藏於厂内博物馆的名家彩绘珍品,数量多达400余件,成为镇厂之宝。

    金门陶瓷厂是台湾瓷酒瓶最大产制供应商,年产量高达500余万支,销售对象以台湾省菸酒公卖局、金门酒厂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欧洲苏格兰威士忌洋酒商为主。厂内出产仿古、创新的优质艺品,也屡获大奖、扬名国际。珍藏在厂内「金门陶瓷博物馆」的瓷器,计有仿商周铜器、名家创作珍品、青花瓷、釉上彩绘瓷、结晶釉瓷、刻绘瓷、釉下彩绘瓷、特殊釉瓷、陶瓷雕塑类、日用瓷器类等系列产品琳琅满目。

    金门地区蕴藏大量优质瓷土、长石、石英等制陶原料,因而有「陶瓷原乡」美誉。金门陶瓷产品与高粱酒、菜刀、贡糖并称金门四大名产。

    中文关键字: 陶瓷 , 金门官窑 , 艺术瓷 , 仙洲窑

    英文关键字PORCELAIN , KINMEN OFFICIAL KILN

    参考资料

    1. 金门县陶瓷厂。www.kcf.com.tw。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酸液腐蚀
下一篇:金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