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光牌
2011-12-03 09:54:34   来源:   点击:

    电光牌最早是振吉电化厂股份有限公司於民国三十八年由李氏於高雄市创业,民国四十二年五月创立公司组织,同年高雄厂建厂完成,产制给排水铜器、热水器、安全帽及不锈钢厨房设备,以『电光牌』为商标。於民国五十四年十二月,成立电光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卫浴设备生产与销售。一开始从事卫生陶瓷器之生产制造。并於隔年三月在台北县树林镇(即现今工厂位址)购入工厂用地 4300 坪,并与日本陶业株式会社开始技术合作。民国七十二年十一月以商品国际化为目标,与日本株式会社INAX技术合作提高品质,又以省力化抑制成本。民国七十七年三月取得日本工业标准(JIS )使用认可工厂,同时建立检验体系、标准化体系、抱怨处理体系、新产品开发体系(设置CAD/CAM,NC Machine)及各种管理体系。

    电光企业是台湾本土紮实经营的老字号公司,是业界少数具备自行开发、设计卫生陶瓷能力的一线厂商,即使竞争对手都爲降低成本而外移中国大陆,电光企业亦是国内目前唯一仍将生产基地完全留在台湾的领导品牌与卫浴业者。多年来更致力於创造贴心满足需求、良好机能的卫浴设备。这几年来更荣获经济部台湾精品奖、内政部组件式建材优良奖、经济部中小企业处创新研发绩优中小企业。

    2005年有精致、都会、晨曦、非凡、璀璨、雅颂系列

    「雅颂系列」

    保有「超莲洁」的奈米科技外,结合流行时尚新概念,利用木质浴柜搭配碗公盆,强调乾湿分离的卫浴空间,让居家生活能有更多层次的舒适与美好。

    「璀璨系列」

    独特反转曲线造型,应用不规则不对称曲线,摆脱传统面盆中规中矩的设定,颠覆面盆龙头被至於面盆正中央的刻板印象并以大量优美的曲线表现出柔和、顺畅的感觉。

    「非凡系列」

    明快的造形设计,线条更衬托出雍容般的贵族气息,营造一场感官飨宴。另外全系列结合奈米科技,更充分达到抗菌防污的效果。

    「晨曦系列」

    结合彩绘图案,突破造型、技术上的限制,创造出另一种不同风格的设计。清新恬美的视觉感受,更充分营造出洁净舒适。

    「都会系列」

    利用造型的变化,营造出时尚的流行风格。面盆边缘的弧形设计,加上圆滑的龙头,更能够发挥独特的知性魅力。

    「精致系列」

    造型外观简单而大方,最重要的是提供物超所值的优异品质,让每个人都能以最经济实惠的方式,享受所谓的精致路线。

    由2005年这一系列作品,我们可知道电光企业近年来更秉持着求新求变、真诚善意的理念,生产符合人性需求、环保概念的卫生设备。再者近年来流行奈米科技,电光企业也把这项科技融入产品中,以不断的创新改革,为提升人们的生活环境水准,成为亚洲卫浴产品的最佳供应者而努力。

    参考资料

    1. 电光官网 http://www.tenco.com.tw/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青铜
下一篇:香蕉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