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汶川地震坚强作文

汶川地震坚强作文
2008-06-09 16:41:16   来源:   点击:

    “5.12”四川汶川大地震被埋在残壁断垣下而获得新生的人,那些家园被毁,住在废墟临时搭建的救灾帐棚内的灾民,那些蒙受不白之冤又无能为力但为他人生活而活着的人们,一切为享受生活而在逆境中奋斗的生灵,不就是这坚强的生,不屈的生的真实写照么!

    我住的小区花园里有几株芭蕉。翡翠般的叶,大、阔而晶莹;绿色的杆,粗、壮且结实。春天它鲜;夏天它美;秋天它绿;冬天它翠!阳光强烈时,可在它下面遮荫;微风细雨里,它依然挺拔,也不娇贵。它不算高,却鹤立杜鹃月季之上;它不算大,却容得下美人蕉与紫滕!它与众花和谐相处,彼此点缀,为人们营造生态环境,给住户带来不尽的美!
    ??每天,我路过它身旁时,都会为它那充满生机的绿和那充满活力的翠而为之动容,为之赞美!
    ??可是,在冬季的一天,我们居住的这个全年平均气温从未超过零下一度的小城,突然寒风呼啸,冰冻降临,气温骤降至零下六度。寒风伴着细雨,倾刻就变成了凝冻,一直持续了近二十天!
    ??一时间,凝冻侵蚀了这座小城的每一个角落。
    ??同其他花一样,小区花园里的花全都遭遇灭顶之灾!杜鹃、月季原本枯萎的枝杆上,压上重重的冰条;原来还翠绿的芭蕉,被凝冻折断了技叶,它那壮实的技杆如今已变成了一棵棵晶莹透明的冰柱。凝冻残暴地摧毁了所有花草,自然也包括那几株生机盎然的芭蕉……
    ??然而,凝魔摧残的又岂止是花草树木!又岂止是人们喜爱的芭蕉?
    ??在恶魔肆虐的日子里,山,变成了白色;地,变成了白色;路,被白魔占领,交通被迫阻断;它毁坏了电缆,毁坏了自来水管;它中断空路,中断了铁路,中断了水路,中断了陆路。它让人们生活必须品送不进城;它让在外的亲人回不了家!它使原先灯火辉煌的小城被黑暗取代;它让原来温馨的家庭变成了冰窖;加之物价的飞涨,发国难财的小人趁机捣蛋,人们的生活遭遇百年不遇的大挑战!
    ??可喜的是人们并没有屈服,人们并未被吓倒!
    ??没有灯,人们点炷;没有水,人们化冰;路不通,人们铲凝;缺少物,人们相助!
    ??政府送来温暖,说民生是他们最大的幸福;八方送来关爱,说我们的苦就是他们的苦!
    ??最终,正义战胜了邪恶;热情驱走了严寒;关爱将孤独化为乌有;友谊重新诠释了无助!
    ??伴随着春天的脚步,冰凝消逝了,雪魔逃遁了。大地又恢复了生机,人们的生活又重新正常!
    ??路通了,水来了,电有了,物有了。
    ??恶梦醒来还真是早晨!
    ??人们又开始建设自己的家园,用最快的速度将灾害夺走的一切再重新夺回来!
    ??这时,我又路过曾经充满生机的花园,又看到那几株曾经有着盎然活力的芭蕉。所有的花已全部消逝,只剩下一些枯萎的枝条。芭蕉的叶子全都牺牲,只有那枯黄的枝杆还可证明它生命曾经的存在。
    ??我不由得深感生命的脆弱与在灾难面前的无能为力!
    ??人的生命尚且如此,植物的生命更是无庸置疑!
    ??我站在那几株枯萎的芭蕉杆前,为它们的不幸夭折深感悲哀!
    ??冬季过去了,春天已经来临。和煦的春风吹拂着曾被深深伤害过的大地,有如饱含深情的男人在用所有的温存抚慰自己曾经受伤的情人。
    ??一天我又路过那几株枯萎的但却还不曾倒下的芭蕉杆的面前。突然,我发现在那枯萎的枝杆顶部的中心,有一丝新绿。这丝新绿正在努力地冲破死的桎梏,向生的希望奋力地拼搏。每向上一步,它都将承担百倍的付出。就这样,它一步一步地向上,一丝一寸地向着生冲击。终于,生的愿望帮助它冲破了死神的禁锢,一棵新的、绿的枝叶,挣脱枯萎的谷黄的死去的枝杆封锁,昂然挺拔地撑了出来,欣然接受阳光的洗礼,自由地享受雨露的滋润!它不断地吸收大地的养料,不断地接受阳光的抚慰,同时也在不断地壮大,不断地成长,又成了一株枝繁叶茂的芭蕉。那翡翠般的叶,那绿色壮实的杆,又晶莹剔透地展现在人们的面前。
    ??在它的带领下,其他枯萎的芭蕉经过艰辛的努力,也像它一样获得了新生!
    ??这就是我心目中的生!坚强的生!不屈的生!

相关热词搜索:汶川 地震

上一篇:为自己喝彩的作文
下一篇: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话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