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被保护的幸福

被保护的幸福
2012-01-21 11:33:13   来源:   点击:

      小时候,我总是和哥哥吵架,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觉得和他意见不合,讲没两句话訧不高兴,马上就吵起来了,也因为这样,常常被父母骂。

      每次和哥哥讲话,心中就会有一把莫名的火,很不愉快。只要一个不小心,我们两个马上就会吵起来。总是觉得哥哥有数不清的缺点,觉得他骄傲、自私、自大、没耐性、嘴巴坏,是脾气不好的讨厌鬼。别人的哥哥都很疼爱妹妹,为什么我的哥哥就只会和我吵架?

      随着年纪愈来愈大,和哥哥吵架的次数也愈来愈少,我似乎不再对他那么不满了。现在课业上遇到问题,如果我去问哥哥,他都会有耐心的替我解答,教到我会为止。当我手上东西太多时,他也肯帮我拿。遇问题也都可以向他求助,他几乎都会帮忙。虽然偶尔还是会吵架,但是和以前比起来,我们的相处已经融洽许多。

      小时候如果我和哥哥想要同一样物品,而那个物品又恰好只有一个时,我们两个一定是吵得不可开交,吵到父母都生气了。吃饭的时候也一样,只要意见不同,谁也不让谁,最后只能用猜拳决定。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当我们想要同一件物品时,他就会说:「那就给妳。决定要吃什么时,他也都会妥协,虽然语气不怎么友善,却渐渐的会礼让我,包容我的任性。

      前几天和哥哥一起走路回家,一路上我们都没有交谈,走到一个叉路时,哥哥选择了离家距离较远的一条路,我正纳闷为什么他走这裡时,他突然说:「那一条路上有狗。」我愣了一下,塬来因为他知道我怕狗,所以才会绕路,讨厌走路的哥哥竟然会因为我而宁愿多走一点路。

      我突然想起妈妈曾经说过,就算我和哥哥再怎么吵架,我们毕竟是兄妹,最后我能够依赖,会保护我的也只有哥哥。我才发现我一直被哥保护着,只是我没有察觉而已。一路上我们都没有讲话,但是我心裡很开心,因为我正享受着被别人保护的幸福。

相关热词搜索:保护 幸福

上一篇:书局的老板娘林奶奶
下一篇:珍惜眼前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