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要谦虚不要骄傲

要谦虚不要骄傲
2012-03-02 22:18:04   来源:   点击:

      骄傲就像把锋利的刀,刺伤别人的当下或许你得意,你得到你所想要的满足,但那刀锋终究会转向自己,成为伤害自己的利器。

      记得刚进国中时,班上有个女生特别显眼,人长得漂亮、功课好不说,又念了一口流利的英文。当时我们都很尊敬她这样一个才女,觉得身边有她,凡事都能不担忧,迎刃而解。但有次,发现她独自趴在桌上哭,我就过去找她聊聊,看看发生什么事,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忙。她告诉我,她从小功课就好,学习能力强,学东西也很快,所以一路上国中,都是带着鼓励和赞赏,被父母捧在手心,所以养成了骄傲的个性。在近一次的英文演讲中,因为过去的成绩优异,她想这次不用准备也能轻轻松松赢得好成绩,在赛前还与其他选手发生争执,而口出恶言,刺伤了别人。没想到,成绩出来,她初赛就落马,她说此时师长们、朋友们的安慰是多么的讽刺啊!像是所有安慰背后都带着嘲笑。自此之后,她做任何事,皆带着一颗谦卑的心,虚心的学习、虚心的接受别人的指导,再也不敢恃才傲物了。

      我把她告诉我的经历,套在自己身上,想像当时的感觉。我想这也是对我来说得宝贵的经验吧!因为它,我也曾失去许多,许多在乎我的人,属于我的东西。在自己的经历里得不到教训,反而从别人那儿,感受更是清晰。自此,在做任何事前,我都提醒自己,不要重蹈以前和别人的覆辙。

      学会谦虚,放弃骄傲。因为那最后影响最深的人,还是自己。这是我从同学身上学到的事,也是天下万物皆必须具备的态度啊!

相关热词搜索:谦虚 骄傲

上一篇:从同学那里学到的事
下一篇:一个笑容,胜过千言万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