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作文题目:XX给我的启示

作文题目:XX给我的启示
2012-01-28 22:50:13   来源:   点击:

      台中市立惠文高级中学【国中部】

      九十九学年度第二学期第叁次定期评量一年级国文科

      试题卷範围:写作测验

      命题人员:毕仙蓉老师

      审题人员:许文绣老师

      说明: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这是明朝大儒顾宪成少年时所作的一副对联,小小年纪,就已经有道德感与责任心。生活学习中,很多时候需要我们先懂得思考,进而改进问题,方能有收穫。

      请以「XX给我的启示」为题,如:「塑化剂风波」给我的启示、王冕的少年时代给我的启示、「120公分教授」给我的启示……等,根据你在报章杂誌或书本上所读到的篇章,择一写下你的感触。「XXX」所指即是篇章题目,字数不限。议论时,请保持理性发抒个人见解,避免谩骂或粗俗字眼。

      *这个题目塬是希望学生平日关心时事、阅读社论,也希望学生多花点心思品味课本上的经典文章,并无要求写成一本书的读后心得,但不少学生写的是一本完整的书,这或许是【说明】不够清楚所致,故老师阅卷时并未将标题定为书名的扣分。

相关热词搜索:作文 题目 启示

上一篇:给好故事加上桂冠
下一篇:《秘密》给我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