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天文知识 > 风的级别如何划分,超过十二级的风如何划分

风的级别如何划分,超过十二级的风如何划分
2009-11-25 20:59:59   来源:   点击:

      天气预报时,经常会听到北风几级,请问风的级别是如何划分的,超过十二级的风是如何划分的?

      在气象上,常用风力等级来表示风速的大小。英国人弗朗西斯.蒲福于1805年拟定“蒲福风级”,根据风对地面物体或海面的影响程度,将风力分为13个等级(0-12级),分别是:无风、软风、轻风、微风、和风、劲风、强风、疾风、大风、烈风、狂风、暴风、台风。随着人类测风仪器的发展,1946年将风力等级又增加到18个等级(0-17级)。

    划分办法

    • 注:风的级别是根据平地上离地10米处的风速值而来。

    诀窍

    • 气象上的风向是指风的来向,航行上的风向是指风的去向。
    • 风速v和蒲福风力等级B有如下的关系式:ν(m/s)=0.836*B3/2oderν(km/h)=3.01* B3/2

    提示

    • 蒲氏风力分级多用于航海和气象学,在风电行业中,使用的更多的是,用于对某个地点风力进行表述的分级方式:IEC风力分级。
    • IEC风力分级与蒲氏风力分级的表达方式正好相反:级别越高,风力越弱。这种分级表述的是一个地区风力资源的潜能,将一段时间内的风力进行平均,给出折算后的风速(米/秒),用于衡量该地区的风力资源。德国北海以及海滨均属于I级风力地区,而内陆地区一般属于II 级或者III级风力区。

相关热词搜索:风的级别 如何划分 十二级的风

上一篇:什么是旱天接地雷
下一篇:哪些动物和植物能预报天气,依据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