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生物知识 > 蕾丝金露花

蕾丝金露花
2011-12-05 21:54:50   来源:   点击:

    马鞭草科金露花属的常绿灌木。学名Duranta repens cv. Takarazuka(Duranta erecta cv. Takarazuka),英文名Duranta、Golden Dewdrop、Honey Drops、Pigeon Berry,日文名デュランタ、ドゥランタ、タイワンレンギョウ(台湾连翘)、ハリマツリ(针茉莉)。

    广泛生长於中美洲、加勒比海各岛及南美洲北部各国,因适应性强,生长迅速强健,在热带地区被广泛种植应用。本品种是金露花选育出来的园艺品种。枝干直挺,嫩枝柔软易下垂。对生叶片光亮,叶形椭圆,叶缘有粗锯齿。叶腋处或有尖刺。花开於枝端与近枝端叶腋,总状花序斜伸或下垂,花冠5裂,花径约1.5㎝,花色蓝紫具有白色镶边。花朵具有香草的芳香,闻起来像甜点。开花期全年,花後会结晶莹金黄色果实。

    喜好全日照或半日照环境,日照充足开花更繁盛。介质不拘,施肥每季使用一次长效性肥料即可。浇水可观察叶片或枝梢有萎软现象时浇,充足给水可以促进生长。萌芽力强耐修剪,可视栽培目的加以修剪整形,修剪次数不宜太频繁,以免影响开花。繁殖采用扦插法,使用已木质化的2年生枝条约10公分一段,於暖季施行。

    盆栽适合1尺盆以上的盆钵种植,可以控制植株在50-100㎝高度,维持自然四散树形。露地栽培适合单植修剪成圆柱形或棒棒糖形,亦适合列植作为绿篱使用。花朵芳香,能吸引蜂蝶采蜜授粉。果实有毒不可食用。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蔷薇虹彩鲷
下一篇:薰衣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