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生物知识 > 黄波斯菊

黄波斯菊
2011-12-05 22:09:06   来源:   点击:

    黄波斯菊.瘦质娉婷

      一位朋友非常爱花,某次和她出游,在人家园子里看到这种花,她立即向我表示这是她最爱的,我回答她:「物以类聚」,因为她和这花一样,纤细娇柔。

      其实不仅仅她爱,我也觉得这花造型甚佳,茎叶都十分纤细,花梗也格外修长,可是花朵却颇为抢眼,虽难免有头重脚轻之感,但只要微风吹起,其婀娜娉婷的仪态即令人赏心悦目,无形中给它甚高的评价。

      黄波斯菊原产於热带美洲,以墨西哥及巴西为大本营,植株高可达一公尺余,分枝甚多,头状花自节间抽出,自夏至秋不断,而且花谢之後,瘦果可就地发芽,长出新株,对没有足够的时间照顾,却又喜欢花卉的现代人而言,它真能投人所好。

      黄波斯菊目前大概有三个品种,其一花色纯黄﹔其二花色橙黄﹔其三花色橙红,且花朵较大,是新进才改良成功的品系。园艺学家有时真有令人讶异的杰作,让上帝也为之侧目。

      栽培黄波斯菊通常以播种法为主。於早春甚或任何月份均可进行。将瘦果(相当於种子)浅覆於细土中,充分灌水并加遮荫,在一般情况下,约一~二周便可发芽,早一点的,大约五十天就能开花,多种几棵,必能感觉花期不断,喜从中来。

      如果品种较为高贵,结种较难,也可考虑采用扦插法繁殖。这种花卉栽培容易,是於园栽、盆植及花坛装饰,应善加利用。

    参考资料

    1. 郑元春,2004。台北的花花世界,台北市政府新闻处。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麻叶秋海棠
下一篇:黄眉柳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