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法师
2011-12-05 22:10:36   来源:   点击:

    天科艶姿属(莲花掌属)的常绿灌木状多肉植物。学名Aeonium arboreum var. atropurpureum(Aeonium arboreum cv. Zwartkop),英文名Black Tree Aeonium,日文名黒法师(クロホウシ)。

    原产於地中海西部Aeonium arboreum的园艺品种,原种叶片是翠绿色的,而黑法师这个变种,叶片变成深咖啡色,并有不同叶片大小与叶色深浅变化的园艺品种。景茎部粗壮多肉质,表面有明显叶痕。叶片螺旋互生於茎顶呈碟状,光线强会使叶片朝心部弯曲,使叶丛呈碗状。叶片质薄匙形,叶表光滑,叶缘有粗毛。因叶片色彩特殊,为极受欢迎的多肉植物之一。  

    参考资料

    1. http://blog.roodo.com/ato543/

    延伸阅读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黑端豹斑蝶
下一篇:黑拟蛱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