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民间活动-扫墓

民间活动-扫墓
2012-01-28 17:02:01   来源:   点击:

    清明节我和爸爸去福德公墓扫墓。上山的人潮络绎不绝,扫墓公车也一班接着一班,爸爸载着我沿着蜿蜒的山路上山。
    到了山上,上百个供桌一路排开让我大开眼界,但人潮太多,一时之间竟然找不到供桌可以摆放祭品,好不轻易找到了一个供桌,爸爸赶紧把带来的祭品摆放好,点燃香後爸爸告诉我拜拜有一定的顺序,要先拜佛祖,再拜土地供和万应公,最後才拜祖先,我们把香举过头顶,在人群中穿梭前进,此时香菸缭绕,薰得我极为难受,眼泪不禁夺眶而出。之後,我们上灵骨塔的五楼拜了祖先的塔位。
    拜完祖先,我们要烧金纸,烧金纸的地方有分金炉和银炉,金炉烧拜佛组和土地公的金纸,而拜祖先的银纸则烧到银炉哩!我还看到有人烧金条、金元宝、美金和纸做的宾士车呢!不管烧的是什麽,熊熊烈火都燃烧着子孙对祖先的敬爱与思念。
    清明节祭拜祖先是中国表达孝思的一种方式,这次的扫墓之行,就在香烟盘绕中画下句点。

    清明扫墓是中国传统习俗,文章中写出了这个习俗背後的深刻意义。

    |||

相关热词搜索:祖先 扫墓 供桌 爸爸 祭品

上一篇:我最喜欢的食品
下一篇:不背英文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