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最喜欢的一堂课

最喜欢的一堂课
2012-01-28 17:08:30   来源:   点击:

    胡适先生曾说过:「要怎麽收获,先怎麽栽」这句话是告诉我们,必须先努力耕种,才有开花结果的一天,当然求学问也是一样的道理,我认为只有好好阅读书籍,才能让我们增添知识,所以我最喜欢的一堂课就是「阅读课」。
    在阅读课中,老师都会告诉我们许多有趣的名人故事,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谢坤山先生的故事,老师说:「谢坤山先生因为在工厂里触碰到高压电,导致双手截肢,面对这样的打击,他不但没有自暴自弃,反而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这让我不禁大为惊讶,一般人受到如此大的打击,不是自暴自弃,就是没有勇气去面对现实,所以我十分敬佩谢坤山先生,也觉得它是我学习的好榜样。
    每当在上阅读课时,我都会想起谢坤山先生的故事,而我也有这样的亲身经验。一年级时,我的个性胆小害羞,老师请我上台发表时,我都会利用不同的藉口推辞,这时,老师却很狠的说了一句话:「你在这个样子,将来一定一事无成。」受到老师的批评後,我不再挨身叹气,反而更积极的态度去努力练习,为了不让别人看不起,我争取许多上台发表的机会,让我有更多的学习机会;四年级时,老师请各小组派一位代表,上台介绍制作的报告,没想到介绍完,老师大大称赞我ㄧ番,让我的信心大增,有了老师的肯定後,我也朝着这个目标迈进,我也会更加努力向上。
    这堂阅读课,不但让我从谢坤山先生的故事中,学习到宝贵的启示,还知道许多名人的奋斗历史,让我获益很多。爱迪生曾说:「一个天才,要有一分的灵感,以及九十九分的努力。」没有错,做任何事情,只要有努力,就一定会有美好的成果。因为这堂课让我学习到,许多无法从书本上了解的知识,所以「阅读课」就是我最喜欢的一堂课了!
    有言道:「读书使心智丰富。」从书中可以获得的知识是广阔无垠的,多阅读可以深耕心灵更茁壮成长,要继续保持这良好的兴趣唷!

相关热词搜索:老师 阅读 努力 上台 学习

上一篇:报纸与我
下一篇:老师不在教室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