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勤劳
2012-01-28 17:10:19   来源:   点击:

    常言说:「懒惰是罪恶的渊薮。」没错,懒惰会使富翁变乞丐,勤劳可让穷汉致富。相形之下,两者好坏立即出现。 
      我们求学也是如此,俗语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又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胡适先生也说:「要怎麽收获,先怎麽栽。」任何事情开头的功夫愈深,收获的果实也愈甜蜜、愈丰富。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本日日新月异,知识爆发的时代中,知识的进步可以说是一日千里,若不勤奋努力,稍一偷懒,终将落人之後。
      有一句话说「活到老,学到老。」由此可知学问是无止境的。但学问必须一点一点累积而成,虽然头脑不好,只要肯下功夫,相信「勤能补拙」终有成功的一天。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同学们,好好把握时间,多多努力;让我们以「勤」为座右铭,一起迈向光明的前途。

    善用名言佳句,使此篇立论极清楚,也极具说服力。

相关热词搜索:一点 收获 一分 胡适 勤劳

上一篇:改变这世界
下一篇:童诗交响曲-小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