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赏鲸之旅

赏鲸之旅
2012-02-17 17:20:15   来源:   点击:

      「乘风破浪」这句话,我只能从字典上的解释,来想像它的意思。但是今天可不同,此刻我正站在船板上,船身划过看似平稳的大海,船头卷起千层云的浪花,站在船尾的我随着海风大跳波浪舞。我小心翼翼的握紧旁边栏竿,心里却充满了雀跃的心情,原来「乘风破浪」的感觉是如此令人振奋。

      昨晚爸爸心血来潮想到南方澳,为了避开拥挤车流,我们天一亮就上北二高往宜兰出发。随着天色渐亮,两旁的青山也露出青翠的笑脸。一路上非常顺畅,很快我们就来到有名的「雪山隧道」前,此时车量稀少,所以我们只花了十几分钟就通过了。过了隧道就是宜兰县,这时天空居然是灰蒙蒙的,刚刚的阳光一下子通通都不见。爸爸沿着「国道五号」前进,不一会儿苏澳就到了。

      我们的目的地位在苏澳港内,到达时尚未八点,一下车爸爸就带我们上「南方澳大桥」,原来这才是他今天来的本意。这是由爸爸负责建造的桥梁,走在上面有特别亲切的感觉,桥面的人行道铺满了鱼类图案,不但有海港的特色也非常可爱。接着爸爸带我们到豆腐岬,这时太阳终于出来了,四周的温度也随之上升,沿岸到处都是漂亮的贝壳,即使汗流浃背,我也捡得不亦乐乎。

      我们沿着滨海公路回家,经过头城时爸爸看到乌石渔港的路标,加上我们尚未吃早餐,于是决定进去一探究竟。今天刚好有社区大学在此办活动,不但有精采的表演也有许多有趣的摊位。我们走马看花逛了一圈,也享受了一顿丰富的海鲜大餐。准备离开时,妈妈发现赏鲸团正在招揽客人,她好奇的询问价钱,得知此刻有特价,她二话不说决定马上参加,这就是我们出海的原因。

      我从没坐过游艇,想到马上可以看到海豚,心情真是雀跃不已。今天风和日丽是出海的好天气,刚开始一路平静,随着离岸边越来越远,龟山岛慢慢浮现眼前,妈妈非常兴奋,她说以往只有在滨海公路上,和龟山岛遥遥相望,没想到居然有机会能够这么近距离看它。船身沿着海岛慢慢往前,整个岛型越来越清楚,龟头旁有一个海底温泉,发出浓浓的硫磺味。过了龟山岛眼前只剩一望无际的大海,船长不断告诉我们正在寻找海豚的踪影,可是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不但没有海豚的任何蛛丝马迹,反而船上的人个个东倒西歪睡着了。

      回程时有一些游客因有事先申请,所以可以到岛上参观,我也趁这个机会好好观察四周的环境。我发现原来龟尾在港口附近,听说它还会随着季节变化方向,真是太神奇了。太阳渐渐西下,船终于要进港了,虽然最后海豚还是没出现,不过我还是踩着夕阳的余辉,心满意足的回家去。

      很久以前爸爸就说,要带我们看他负责兴建的桥梁,今天走在桥上往下看,我的双腿一直发抖,虽然桥身很稳固,可是我还是有点害怕。想到爸爸以前必须在尚未完成的桥上,走来走去和工人讨论事情,爸爸辛苦了!另一方面,经过这次出海,我也可以稍稍体会渔夫的辛劳。除了 ​​要和大风大浪搏斗,还要忍受一成不变的茫茫大海,更要担心是否有足够的渔获。所以当我们吃东西时,一定要懂得惜福,「谁知盘中飧,粒粒皆辛苦」,不管对哪一种行业都是一样的道理。

相关热词搜索:之旅

上一篇:柬埔寨吴哥窟一游
下一篇:校外教学(林安泰古厝和天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