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哪一句话影响你最深

哪一句话影响你最深
2012-03-11 19:53:45   来源:   点击:

      从前的我十分骄傲,或许是小学都是第一的关系吧,我始终认为:考试没什么了不起的,看书?省省吧!

      然而,上了国中,一切都变了样。

      国中的课本比想像中还难懂,满分的考卷对我来说已遥不可及。于是我开始努力读书,努力想把书上的字,一字不漏地背下来,因为我不想把这第一名的宝座拱手让人,我真的不想!

      赫然发现,原来我对第一名这么执着,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不记得了,印象中,第一名是那么地理所当然。现在的我,终于知道那些因为成绩下滑而自杀的人的感受了,那真的,很痛苦。

      我索性不读了,既然追第一名追得那么痛苦,那干脆别追了吧。那时候妈妈第一个发现我的异样,便问我:「怎么了吗?有心事说出来会比较好喔!」我哇地一声哭了出来,把全部都说了出来,声音里夹杂了一丝不甘,一丝绝望。「那有什么关系呢?」妈妈说:「妳就是妳,没必要跟别人比,只要做好妳自己就好了。」

      是啊!我怎么都没想到呢?只要做好我自己,不需要去在意那些别人给的光环啊!真是气我自己没有早点想到。

      我坐回久违的书桌前,翻开已经积了层灰的书,我告诉我自己:「现在起,我要为我自己而读。」

      或许成绩会下滑,但我不后悔,这是我自己的选择,我要做我自己!

      妈妈的那句「只要做好自己」至今还在我耳边回绕。

相关热词搜索:影响 最深 一句话

上一篇:我的烦恼丝
下一篇:体谅别人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