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让世界更美好的事

让世界更美好的事
2012-04-18 18:50:20   来源:   点击:

      在人与人之间,难免有着争执、猜忌等负面的互动。这些摩擦,增加了你我的距离,有什么法宝可以使这些摩擦冰消瓦解呢?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微笑。

      我在这狂飙的年纪,我行我素的行为常会与同侪发生争执,脾气火爆的,甚至大打出手。事后的道歉,除了沟通技巧外,微笑是最重要的第一步。它代表很多的意思,它使对方看出你的善意,放下对你的心防,有助于接下来的理性沟通;它也代表你的诚心,使对方得到应有的尊重。如此一来,微笑,就像三月的春晖,将两人间冰冻的高墙,一点一滴的融化了。

      也许你会问:微笑只用于道歉吗?当然不只了。当一个人饱受挫折的痛苦,陷于失意的黑暗之中,你若想帮助他,不用花上一钟头说你的长篇大论,一个温暖的微笑,就胜过陈腔滥调的演说了。这时,微笑像一盏明灯,在失意人无垠无涯的黑暗中点亮,使他找到出口、找到方向。

      科学研究显示,每天保持心情愉快,有助于身体健康,至于心理,那是更不用说了。而且,微笑是全世界最令人喜爱的瘟疫,你天天给周遭的人微笑,像一个小灯泡,发出光与热,而他人被感染,也笑了。如此一传十,十传百,人人都是小灯泡,人人都是温暖的太阳,温暖了全世界。

      微扬的嘴角,勾一抹月牙。微笑,人人办得到,不卖力,也不卖功,而它却消逝了你我的藩篱、点明了失意的人们、也温暖了每一个角落。让世界更美好,一抹微笑无疑是最简单、最直接,也最有效的事了。

相关热词搜索:世界 更美好

上一篇:阳光路上作文
下一篇:关于镜子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