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作文 > 朋友的重要性

朋友的重要性
2012-04-23 18:24:53   来源:   点击:

    孔子说:「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爱默生更说:「交情是人生的调味品,也是人生的止痛药。」朋友是如斯的紧张。每个人都是社会的一分子,自然不能孤苦伶仃。鄙谚说:「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处在一个产业社会里,你大概具有相当多的财产,但纷歧定有很多贴心的朋友。纵使你能和家人糊口在一块儿,家人也不能随时​​随地跟在你的死后。所以,人必要朋友的帮忙。

    侯文咏所著述的「带我去月球」一书中,有一名脚色很是富饶,但他一点也烦懑乐,他倾慕那些固然不是颇有钱,可是具有爱的朋友们,人们只爱他的钱,只爱他卖弄的概况,但从未真正真可爱过最真正的他。他必要朋友的关心,必要家人的关爱,却只要钱能陪着他渡过一天又一天,对他而言,惟有朋友,才气衬着他黑白的人生。这本书反应了社会现况,我名顿开,固然我没有金衣玉食,家财万贯,但身旁却具有一群值得相信的朋友。

    张朝的「幽梦影」中,有一句写道:「对赅博友,如读异书;对大方友,如读名流诗文;对谨饬友,如读圣贤经传;对风趣友,如阅传说小说。」我有分歧的朋友,每位朋友都有分歧的特质,他们的长处都值得我进修,他们更会每时每刻提示我我的错误谬误,朋友,其实不是糊口的累坠,而是一生的粉饰。僧采曾说:「人生无友,犹糊口中无太阳。」朋友是很是紧张的,请好好爱惜你身旁的所有朋友!1111111111

相关热词搜索:朋友 重要性

上一篇:以偶像为话题的作文500字
下一篇:接纳多元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