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为什么 > 什么是 O2O?前景怎么样?

什么是 O2O?前景怎么样?
2012-01-19 20:11:02   来源:   点击:

    什么是 O2O?前景怎么样?

    1 个答案

    • 答案 1:

      O2O(线上到线下)是一个新的行业;线上梦想网;线下梦想城(青少年O2O平台)参考视频:2020star.com/thread-1...(一) O2O模式的产生B2C、C2C这些概念相信大家已经不陌生了,现在我们已经看到,电子商务已经改变了大众的生活方式。说到大众的生活,作为C端,更多的是在网上购买商品,然后B端或者店主把商品塞到箱子里,通过物流公司送到消费者面前。大家考虑下,电子商务的下一个阶段会是什么?不可否认,把商品塞到箱子里送到消费者面前,这个市场已经成熟。这个市场还有很大的潜力,但进入门槛已经很高了,从创业者到资本市场都在寻找。我们发现,服务业的GDP占有率比那些能塞到箱子里的商品高,而且在将来的5年国家将进一步提升服务业的GDP占有量,我们还发现,生活服务类商品在团购上更容易被消费者接受,事实也证明这种在线支付购买线下的商品和服务,再到线下去享受服务的模式很快的被接受。我们发现,酒吧、KTV、餐馆、加油站、理发店、健身房、干洗店等等,这些服务不能把它们塞进箱子里送到我们面前,而必须我们到线下实地去享受服务。我们能否把电子商务与这些服务结合起来呢?于是,一种新的电子商务模式诞生:O2O。(二) O2O商业模式的概念O2O,Online To Offline=线上互联网+商务的机会。线上,互联网是交易的前台。消费者可以在线上筛选服务,还有成交可以在线结算;线下,消费者可以自主去享受服务。即将线下商务的机会与互联网结合在了一起,让互联网成为线下交易的前台。这样线下服务就可以用线上来揽客,消费者可以用线上来筛选服务,还有成交可以在线结算,很快达到规模。O2O模式最重要的特点是,推广效果可查,每笔交易可跟踪。(三)现阶段O2O模式的发展——团购 与传统电子商务的“电子市场+物流配送”模式不同,基于O2O模式的团购网站大多采用“电子市场+到店消费”模式,消费者在网上下单并完成支付,获得极为优惠的订单消费凭证,然后到实体店消费。它使消费者兼得线上订购的便捷实惠和线下消费的完美体验,特别适合必须到店消费的商品和服务,比如餐饮、健身、看电影和演出、美容美发等。而团购作为O2O模式的一种运用正在广泛地被大家所熟知。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哪里能找到详细的iPad绘画教程?想达到一定高度是否需要相当的绘画基础呢?
下一篇:新版百度贴吧是不是在垂死挣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