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废旧家具2吨 皋兰路街道“三个突出”强力推进创文工作

2020-07-16 14:24:51 作者: 清理废旧家具

近日,皋兰路街道以环境整治为抓手,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大力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坚持“突出党建引领、突出主体地位、突出整治实效”的“三个突出”工作措施,全力推动“创文”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整治占道经营26多处次、车辆乱停乱放12多处,清理辖区楼院的废旧家具垃圾2吨。

强化组织领导,突出党建引领。坚持以社区为单位,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组织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和公益性岗位人员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六个社区党支部书记发挥带头作用,有步骤地全面开展本辖区整治任务,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整治工作获得群众支持,取得实效,增强辖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广泛发动群众,突出主体地位。环境整治的主体是群众,受益主体亦是群众,通过广泛动员,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确保环境整治实效明显,动员群众对房前房后进行清理,对街道占道经营、马路市场、乱堆乱放、乱搭乱建行为进行集中整治,确保辖区街道干净整洁。

加大联合执法,突出整治实效。针对白银路小学、耿家庄小学、榆中街小学周边的小巷、榆中街小巷周边等重点地段游商、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现象屡禁不止问题,街道成立联合执法领导小组,执法中队、食药、派出所联合执法队伍,并从7月6日开始每周对两个社区楼院集中整治。

文图丨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 张潇宇 记者 李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