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政党政治 > 国土发展观心得体会

国土发展观心得体会
2009-04-23 09:03:00   来源:   点击:

    国土发展观心得体会

      会议传达贯彻了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精神,安排部署了市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并针对实际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晓云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占军宣读了《学习活动实施方案》。

      局党组书记、局长、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张宝玉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当前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是全面推进国土资源管理改革与发展的良好契机,全体党员干部首先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探索科学配置资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契机,是破解监管服务难题、构建保障科学发展新机制的重要契机,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改革创新能力和行政执行能力的重要契机。其次要突出重点,进一步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保护资源与保障发展并举、开源与节流并举,走节约集约利用资源保障经济发展的新路;强化严格监管,落实国土资源管理的共同责任;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转变作风,不断增强执行力。三要加强领导,确保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探索创新,搞好舆论引导,注重统筹兼顾,着力提高我们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能力和水平。要坚决贯彻市委的要求部署,立足国土资源部门工作实际和全系统党员干部队伍的整体状况,以构建国土资源保障科学发展新机制为主题,以“保护资源,保障发展,维护权益”为载体,扎扎实实、富有成效地抓紧抓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确保圆满完成这一重大而又光荣的政治任务,通过学习实践活动使全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上水平、上台阶,逐步构建起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的新机制,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市委学习实践活动第五检查指导组组长袁高锁在作重要讲话时要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首先要统一认识,明确方向,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重大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的明确要求上来。要始终坚持和把握基本原则,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深化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在完善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在学习活动中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核心基本要求,根本方法和党风党纪的要求,查找和解决重点、突出问题。把深入学习、提高认识贯穿始终,把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贯穿始终,把解决问题、完善体制机制贯穿始终,把依靠群众、发扬民主贯穿始终,坚持进度服从质量,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以服务内需保增长为目标的保障用地行动。积极做好新一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为社会、经济、环境的协调发展留足空间。全程跟踪管理农用地转用项目报批,保障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合理用地需求。二是以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为目标的保障民生行动。高度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优化服务举措,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促进社会和谐。搞好第二次土地调查,明确产权,维护群众利益。大力推进土地开发整理、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等民生工程,服务新农村建设。支持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完善地质灾害群防群测网络,提高地质灾害预报预警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以依法、科学、合理用地为目标的资源保护行动。以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大力宣扬保护耕地的基本国策,在扩内需、保增长中倡导节约集约、科学合法用地意识。完善土地违法行为综合防控机制,加大对国土资源违法、违规行为的制止和查处力度,有效控制新的违法、违规行为产生。认真落实耕地保护共同责任,保证年内我区耕地保有量不少于2.5万亩和基本农田保有量不得少于2.4万亩。四是以改进作风、提高效能为目标的提升素质行动。认真落实市局党委和区政府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加强党性修养,树立优良作风,坚持改革创新,反骄破满,保持想干、肯干、会干、拼命干的工作锐气和迎难而上、克难攻坚、跋坡前行的工作韧劲,发挥领导带头、身体力行的表率作用,一级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努力营造拼命干事的良好氛围。

相关热词搜索:国土发展观心得体会

上一篇:银行发展观心得体会
下一篇:民政发展观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