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政党政治 > 学校发展观心得体会

学校发展观心得体会
2009-04-23 09:13:32   来源:   点击:

    学校发展观心得体会

      当前,举国上下掀起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热潮。科学发展观是十七大精神的灵魂,是关于发展的本质、目的、内涵和要求的总体看法和根本观点。科学发展观所蕴涵的基本思想和发展规律,体现了构建和谐工业体系的目标要求,进而促进了新形势下我国制造业不断深入发展的必然结果。要深刻学习理解和全面、完整、准确的把握认识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这就是用科学发展观来指导工作。因此,必须加强对科学发展观全面深入的学习,尤其是我们制造学生的学习,从而建立科学的学习理念,形成广泛的学习共识,确定正确的学习方法。

      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在深刻变化的国际环境中推动我国发展的迫切需要,是落实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新要求的迫切需要。

      通过学习科学发展观,我加深了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和认识,明确了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和途径。作为一名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我更加知道制造工程是一项直接关系到人民日常问题的社会基础性工作。总书记报告强调了制造业是社会全面发展的基础。这使我们对制造业的理解放到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总体要求的高度。同学们一定要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学好机械设计制造的相关知识,在学习、科研工作中有新思路、新突破、新举措。

      我们将来想要提升我们的职业道德水平和专业素质,提高机械制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就应该做到以下三个方面:

      一要提高学习能力,进一步增强自身素质。我们不仅要深入学习专业知识,用专业知识武装头脑,而且还要贯彻落实到平常的实践中。在学习中,要有目的,有方向,要进行系统思考、系统安排。当然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也必须把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作为生存和发展的紧迫任务,把学习专业知识当作一种工作和追求,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

      二要提高实践能力,进一步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新形势下我们尤其要具有综合分析研究的能力,能够在复杂的人物和事件中透过现象看本质,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专业工作是一个为群众服务的专项工作,它的服务优劣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群众的投资热情。

      三要提高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学习实践的实在性。随着改革的不断发展和深入,各项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将会越来越多,任务也将会越来越繁重。要使机械设计制造再上新台阶,就要求我们全体预防医学学生必须提高创新能力。

      另外,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一名学生干部,更有责任和义务担负起更大的社会责任,切实发挥在学习和工作中自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模范意识。

      一、在思想上,不断提高政治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通过报纸、刊物、上网等形式,学习党内知识和当前国家时事,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团章的章程、团的十六大精神和领导讲话,并在行动中践行。

      二、在学习上,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不断充实文化知识,提高学以致用的能力,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努力为深入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三、在工作上,兢兢业业、乐于奉献,培养创新精神,积极为同学服务,增强责任感和主动精神,真正做到在实践工作中先锋模范作用。

      时代召唤青年,青年创造未来,通过学习团的十六大精神,我更加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提高了政治觉悟和理论修养,我们要始终站在时代发展的前列,应对挑战、务实创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为我们的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总之,我们不仅要有很强的学习能力,良好的实践能力,而且还要有好的创新能力。学会用全面的、发展的观点看人看事,提高辩证思维的能力和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将科学发展观充分应用于实践中。

相关热词搜索:学校发展观心得体会

上一篇:审计发展观心得体会
下一篇:医生发展观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