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政党政治 > 审计发展观心得体会

审计发展观心得体会
2009-04-23 09:11:31   来源:   点击:

    审计发展观心得体会

        北城区审计局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活动中,按照《中共北城区委关于在全区领导干部中开展“学习贯彻十七大,解放思想谋发展”学习讨论活动的意见》要求,注重在坚持“四抓”、突出“四性”上下功夫,确保了学习讨论活动的有效落实。
        坚持健全组织抓,增强了学习讨论活动的自觉性。一是及时制定了活动安排。根据区委《意见》精神,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具体落实意见,明确了学习讨论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时间内容、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二是成立了学习讨论活动工作机构。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红为组长,其他局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科室人员为成员的学习讨论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人事监察科,负责学习讨论活动的具体工作,并确定了联络员;三是深入进行了思想发动。围绕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组织好学习讨论活动,召开全局干部大会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学习讨论各个阶段的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切实把各级干部的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指示要求上来,增强了大家参与的自觉性。
        坚持运用载体抓,提高了学习讨论活动的操作性。从实现学习讨论活动的可操作性出发,不断运用创新载体,为学习讨论活动有效开展提供了抓手。一是落实中心组学习制度。每周至少安排半天作为中心组理论学习日,学习十七大报告原文、《十七大报告辅导读本》等一系列文件、书籍,准确地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二是局长上党课。陈红局长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为主线,以《大力加强作风建设,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能》为题,带头讲党课,发挥了示范作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三是组织研讨会。召开处级干部研讨会,坚持把学习理论与总结今年工作、研究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提高学习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四是购买学习书籍。为了使干部职工学习好、领会好、掌握好十七大精神,为全体人员购买了《十七大报告辅导读本》、《十七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国共产党党章》等书籍,保证了学习效果;五是抓好个人自学。这次学习讨论活动,内容多、时间紧、任务重。他们在组织好集体学习的基础上,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针对自身实际,有计划、有重点、有目的地搞好个人自学,要求个人学习时间不少于30学时,做好个人学习笔记,并要结合实际写一篇心得体会,确保人员、内容、时间、效果“四落实”。
        坚持突出重点抓,确保了学习讨论活动的针对性。一是突出了学习重点。重点学习好十七大报告、党章和中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十一五”规划、市十次党代会报告、市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区十次党代会报告、区“十一五”规划、区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和《中共北城区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二是突出了讨论重点。明确了重点围绕七个方面进行讨论准备:如何坚持把科学发展观和十七大精神贯彻到审计工作实践中去;如何重点开展好奥运项目审计、民生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如何依法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推进审计民主监督;如何建设服务型机关;如何以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为重点,规范完善制度并落到实处;如何转变工作作风,深入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如何转变人才观念,健全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机制,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和工作积极性;三是突出了研讨重点。在组织处级干部研讨会中,把研讨的重点放在总结今年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和研究谋划明年工作上,增强了研讨会的针对性。
        坚持结合渗透抓,保证了学习讨论活动的实效性。着重搞好“五个结合”,把学习讨论活动渗透到各项工作中去,确保了学习讨论活动的实效性。一是把学习讨论活动与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相结合。进一步学习好十七大报告原文、《十七大报告辅导读本》等文件书籍,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力争在学懂弄通、领会实质、进入思想和指导实践上下功夫;二是与领导干部自身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相结合。要求每位处级领导结合自己分管的具体工作,查找差距,分析问题,并提出解决意见。帮助处级领导干部认清自身不足之处、明确今后努力方向;三是与谋划明年审计工作相结合。在进行年终总结工作和召开研讨会时,着重就如何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谋划2008年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研究确定了明年工作思路和总体目标打算;四是与当前开展的审计工作相结合。一手抓学习讨论活动,一手抓审计工作,统筹兼顾,相互促进,做到学习讨论和各项工作“两不误、双丰收”、共促进;五是与加强作风建设相结合。把转变作风作为开展学习讨论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倡导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按照温家宝总理关于“依法、程序、质量、文明”的要求,努力创建“服务型机关”活动,坚持依法审计,寓监督于服务之中。

相关热词搜索:审计发展观心得体会

上一篇:民政发展观心得体会
下一篇:学校发展观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