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政党政治 > 石油发展观心得体会

石油发展观心得体会
2009-04-23 14:34:30   来源:   点击:

    石油发展观心得体会

      石油公司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的部署和石油公司启动培训会精神,精心组织、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研究部署和制订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刻领会、深入思考,科学把握科学发展观的总体要求,进一步统一广大党员和员工的思想认识,更加明确公司在新形势下实现科学发展的思路和方法,立足长庆石油“三低”油气藏的现实情况,不断破解发展难题,指导公司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事业平稳有序快速发展,为石油公司实现油气当量3000万吨、5000万吨奋斗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XX石油在学习实践活动学习调研阶段,结合石油实际,创新学习方法,以“九学”实现了学习调研与生产建设两不误、两促进。集团公司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召开以后,长庆石油公司迅速召开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集团公司精神,研究部署和制订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确保XX石油公司学习实践活动顺利进行。石油公司党委采取多种形式,先后多次召开党委中心组成员学习会、党委中心组扩大视频会、专家专题辅导视频会,深刻领会和科学把握科学发展观的总体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对石油又好又快发展的信心。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冉新权,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曲广学先后到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联系点调研。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深刻认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学习实践活动的各项要求,确保了学习实践活动紧扣目标、突出特点、把握重点、收到实效。

      连日来,石油公司机关、各二级单位,石油公司矿区服务事业部等单位按照石油公司启动培训会精神和总体部署,认真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使广大党员和员工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坚定了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又好又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对确保公司改革发展稳定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石油公司机关要求领导干部严格按照石油公司的统一部署和总体要求,精心组织,狠抓关键环节,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矿区服务事业部全面落实矿区服务业务“三项职责”,突出实践特色,紧密联系实际,努力推动矿区服务业务科学发展再上新水平。

      各采油、采气、集输、生产服务等单位也积极行动,按照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启动培训会,认真安排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采油一厂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把握“四个注重”,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把科学发展观转化为谋划促进企业科学发展的正确思路、措施办法和能力水平,有力推进安塞石油的科学发展。采油二厂通过培训会进一步加深党员干部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和理解,动员全厂党员干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扎实有效开展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推进采油二厂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持续稳步发展。采气一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根据石油公司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安排,以及采气一厂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部署,分三个阶段、七个环节有序推进。输油一处要求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结合石油公司“大石油管理、大规模建设”的要求,深入分析找准影响和制约工作中不适应科学发展观的突出问题,找准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转变观念、持续改进。采油一处重点突出实践活动的特色,着力解决重点问题,努力实现学习实践活动与生产建设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苏里格气田开发第一项目经理部以石油公司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冲刺3000万,岗位做贡献”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推动项目部实现新的跨越。

      石油公司组织各单位到数字化管理示范区现场观摩学习,提升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对“数字化管理是长庆转变发展方式、实现效益开发、科学发展必由之路”的认识。公司领导积极深入联系点,帮助查找油气生产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指导联系点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一线单位党组织对边远一线井站、施工点党员,采取党员干部、支部书记、委员一线送学和进井站宣讲等多种形式,送学到一线井站、作业现场,利用班前会、工作小结会见缝插针地进行宣讲并组织党员工余时间收看光盘自学。各级党组织对于倒休党员和重点工程、重点项目上的党员,组织他们在轮休期间、工余时间收看光盘,加强自学。

      目前,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正在千里石油蓬勃开展,各级领导和广大党员,将把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作为长庆石油大发展的强大动力,凝神聚力、众志成城,向着2009年3000万吨的目标冲刺。

相关热词搜索:石油发展观心得体会

上一篇:电信发展观心得体会
下一篇:交警发展观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