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政党政治 > 电信发展观心得体会

电信发展观心得体会
2009-04-23 14:19:27   来源:   点击:

    电信发展观心得体会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中央纪委、省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以“展示广东电信形象,提供综合信息服务,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推进行业作风建设”为宗旨,秉承“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理念,认真倾听电信用户的心声,切实解决电信服务的热点、难点问题,坚决维护国家和群众的利益,纠正行业不正之风,促进我省电信事业的健康发展,为建设“数字广东”、“和谐广东”作出贡献。

      (一)提高思想认识,做好上线准备

      “民声热线”是经省委、省政府、省纪委领导批准,于2005年11月开播的广东电台、电视台“政风行风热线”直播节目,得到了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张德江书记批示:“……要坚持群众性,掌握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要坚持实效性,回答和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要坚持导向性,正确引导社会舆论,促进社会和谐。”黄华华省长批示:“……初步实践证明,‘民声热线’有利于党风政风行风建设,有利于促进政府部门关注民生、依法行政、阳光行政,应坚持下去。要认真总结,进一步提升节目的质量,争取取得更好的成效,真正把‘民声热线’办成倾听民声,解决民困,老百姓所欢迎的热线节目。”

      “民声热线”的重要意义就是通过“热线”的形式,将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落到实处。省政府纠风办安排广东电信上线,为我们搭建起一座与电信用户平等交流、相互沟通的桥梁,我们要把“上线”工作作为广东电信展示综合信息服务商形象、提升电信服务水平、支持广东信息化建设的良好契机,作为加强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构建“和谐企业”和“和谐广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落实,做好上线准备,根据群众关注的涉及电信服务的热点、难点问题,制定节目预案。

      (二)加强组织领导,促进上下联动

      广东电信的上线工作,不是为了表演做秀,也不是简单的宣传造势,一定要注重实效,力戒形式主义。要建立起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工负责、全省电信各级企业上下联动的上线领导机制和工作格局,将解决用户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摆在工作的首要位置来考虑,做到“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首先,要本着对用户高度负责的精神,带着感情接听用户的电话,虚心听取和接受用户的意见,真心实意为用户排忧解难。第二,对用户提出的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对普遍关注的问题要加大力度及时解决;对个案问题要认真分析,明确责任,督促解决;对那些建设性意见要认真研究,能采纳的要积极采纳;对一些政策法规咨询要宣传到位,解释清楚。第三,整改结果要及时反馈,并告知用户,一般问题要在五个工作日内作出答复,情况比较复杂的问题要在十个工作日内作出答复。对于有条件解决的问题要及时解决,不能推诿;对于不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要说明原因,并创造条件解决,有的可以承诺时限;一些重要的问题解决后还要派人检查一下,看看工作是否到位。整改结果的基本要求是:问题调查清楚,处理及时到位,整改措施落实,群众真正满意。

      (三)建立长效机制,坚持纠建并举

      广东电信上线工作要有大局意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做到“四个结合”:一是要和省委、省政府开展的排头兵实践活动相结合,二是要和建设“数字广东”的具体工作相结合,三是要和企业向综合信息服务商战略转型的战略相结合,四是要和企业“服务领先”的理念相结合。通过参与“民声热线”,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一方面,要完善广东电信行风建设的工作制度。根据“民声热线”中用户反映的意见和查找出的问题,不断完善有关工作制度,规范经营行为,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的良性机制。另一方面,要完善与用户群众沟通交流的渠道。根据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的特点,将参与“民声热线”中形成的一些好的做法在企业坚持下来,继续畅通并不断完善本企业与用户沟通的渠道,建立健全对投诉问题的处理机制,及时受理用户投诉与咨询,接受群众监督,解决用户关注的问题,向省委、省政府以及广大用户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相关热词搜索:电信发展观心得体会

上一篇:文化发展观心得体会
下一篇:石油发展观心得体会